美研究發現中共病毒產生突變 感染力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而且病毒很狡猾突變量很大,使情況變得越來越棘手。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中共病毒產生突變,能夠更輕易地感染人體細胞。

據美媒CNN報導,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科學家說,實驗結果顯示,中共病毒突變的現象,使棘蛋白產生變化,在感染過程中能夠更完整地侵入人體細胞。

主持研究的病毒學家Hyeryun Choe說,產生突變的病毒感染力遠大於未突變的病毒、「我們的數據非常清楚,病毒在突變後變得更加穩定。」

不過,研究團隊強調,仍需要更多案例來驗證這項發現。目前,團隊已經將研究成果寄送給美國權威學者哈塞汀(William Haseltine)。

哈塞汀認為,這項成果解釋了中共病毒之所以輕易地在美國傳播的原因,這是一項重大的發現,因為它顯示了病毒能夠產生變化,放大自己的優勢及人類的劣勢。

在此之前,一些專家已經指出,中共病毒很狡猾,突變量很大,使得研製出的疫苗,藥效很有限。而且,即使曾經感染過病毒,體內有抗體,還是會受到新的病毒株的感染。

據中央社4月29日報導,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其病毒持續演化變異,各國研究團隊積極研究中共病毒株的病毒型別,致力研究病毒變異情況。

不過,台灣中研院表示,部分團隊僅針對一個突變判斷病毒株分型,可能低估其複雜性,中研院研究團隊用創新研究方法發現,目前世界上主要的6大病毒株分型可由13個主要的突變印記區分。

中研院說,此項觀察性研究呈現出病毒突變量與致死率正相關與隨着時間有增強的趨勢。 而此研究資料主要取自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

目前資料量正快速累積發現有全新的病毒突變持續產生中,顯示中共病毒的演化仍在進行中。

早在2月26日巴西出現首例確診患者後,當地與英國科學家合作,對這名患者進行了緊急「病毒基因定序」。發現患者體內病毒與武漢公布的病毒基因有3處不同。

科學家撰寫的南美洲首例中共病毒報告中稱,對患者鼻咽中採取的病毒基因進行分析,發現巴西「Brazil / SPBR1 / 2020」病毒基因組與中共公布的「Hu-1」參考菌株有3處不同。

科學家認為,這代表病毒在傳播過程中已經開始突變。

這個研究結果證明,病毒相當狡猾,在人們還不知道它的底細的時候,又進行了變異。給人類攻克病毒又增添了難度。

然而中共病毒的狡猾之處,不僅僅體現在傳播中突變,而且它對人體的多個器官,包括心、肝、脾、肺、腎都會發起攻擊。

除了已知堵塞呼吸供血系統、人體免疫系統和生殖系統外,北京地壇醫院說,病毒還可以感染神經系統,導致腦炎。

北京地壇醫院發現在對一位56歲患者的基因排序檢測中,發現患者的腦脊液中存有中共肺炎病毒,而且引起病毒型腦炎。

在當局公布的診療方案中,修改內容中也提到發現患者出現腦組織充血、水腫,部分神經元變性,證實病毒會入侵到人的中樞神經系統。

病毒的狡猾與毒性導致全球700多萬人染疫42多萬人失去生命,人們都在盼望着病毒快快消退。但哥倫比亞大學4個研究團隊的牽頭人何大一表示,中共肺炎病毒可能與人類共存。

他曾對美國之音表示,「這種病毒可能會與人類共存,並隨着天氣的變化,從北半球移到南半球,並在下個季節再次出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