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公安副局長夏建中被查 曾被美議員點名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中共武漢市公安局前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夏建中日前落馬。此前,他曾被美國三位議員點名制裁。

中共武漢市紀監委網站6月12日消息稱,中共武漢市公安局前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夏建中涉嫌違紀、職務違法,被審查、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夏建中,湖北洪湖人,管理學碩士,曾任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區分局戶政科科長(副處級)、市公安局政治部幹部人事處副處長、市公安局計算機管理監察處處長、市公安局武昌區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武昌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武漢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委員;2016年3月,任中共武漢市公安局委員會副書記(正局級)。

據報導,今年5月,美國三位聯邦眾議員聯署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 Mnuchin),敦促他們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制裁不當處理中共病毒疫情的中共官員。

這三位議員都為共和黨籍議員,他們是班克斯(Jim Banks)、克倫肖(Dan Crenshaw)和古登(Lance Gooden)。他們在信中表示,當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時,一些中共官員的回應是「狡詐、無效和殘酷的」,「他們的行為違反了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違反了中國公民的人權,也違反了國際關係中應有的公平和負責的基本原則。」

根據《馬格尼茨基法》,美國聯邦政府可以通過凍結外國人在美國的資產和禁止其入境美國,來懲罰侵犯人權的外國人。

三名議員在該信函中點出了10名中共官員,夏建中就在其中。其餘9人包括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武漢市公安局局長李義龍、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前中共駐南非大使林松添、和田工業信息化局副局長張偉、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

此外,夏建中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不僅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