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力量使宇宙中所有星球都「懸浮在空中」?

原標題:宇宙中所有星球都「懸浮在空中」,究竟是什麼神祕力量起的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茫茫的宇宙中存在著無數令人感到無比震撼的天體,它們已經遠遠超出了人們的認知。有關宇宙的未解之謎非常的多。在宇宙中存在的大量的行星和恆星,有些行星和恆星的質量要比太陽大得多。就拿目前人類觀測到宇宙中質量最大的恆星R136A1來說,它的質量是太陽質量的265倍,所以宇宙中不管是行星還是恆星,都有著非常巨大的質量。

根據科學家測算,地球的質量達到60萬億億噸,這個重量幾乎很大了,可是地球並不是太陽系中重量最大的行星,太陽系中質量最大的行星是木星,它的質量是地球質量的317倍,也就是1.9億億億噸,可是在太陽面前它很小,因為太陽的質量是木星質量的1000倍左右,所以太陽才是真正的巨無霸存在。既然這些星球有著如此巨大的質量,為什麼我們看到它們沒有向宇宙中的底部掉下去,而是懸浮在宇宙中的呢?

很多人覺得星球能夠懸浮在宇宙當中,都是萬有引力在起作用,比如地球被太陽的引力「拖住」,太陽系被銀河系中心黑洞引力「拖住」,而銀河系中心黑洞依然是被上一級的巨大天體的引力「拖住」。本星系團中也存在一個巨大引力,讓銀河系和本星系團內的星系不至於掉到宇宙深淵,可是以這樣思路去思考的話,會陷入一個死循環,那就是最高一級的天體是受哪種力拖住而不掉入宇宙深處的呢?

也有人說,宇宙根本不存在我們地球上那些上下左右的方向感,因為地球上下左右的方向感都是以地面或者其他物品做參照物產生的,所以宇宙中的天體在掉落可能我們也不知道,其實這種說法根本不嚴謹,我們看地球上的物品擁有上下左右的方向感是以地面做參照物,但是我們看宇宙中其他天體運行軌跡依然可以以地球作為參照物,可是我們在地球上看到的行星、月亮、火星、其他系外天體根本沒有從地球上空垂直滑下來。

宇宙空間、黑洞示意圖(pixabay)

也就是說它們其實真正的是懸浮在太空中的,就好像地球能夠懸浮在太空中一樣,兩種物質在同一個橫切面都懸浮著,因此看見對方就是靜止的,排除地球自轉因素,我們看到太空中的星星是不是靜止的?所以宇宙中的天體確實受到一種神祕力量的支撐才能夠懸浮在宇宙中,不然早已經掉入了宇宙深處了。如果沒有這種神祕力量的支撐,我們看到的天空景象不是安靜祥和、布滿星辰的夜空,而是各種天體在夜空中到處亂飛混亂不堪的景象,那麼這種神祕力量究竟是什麼?

宇宙中的天體受到一種神祕力量的支撐才能夠懸浮在宇宙中(圖片:pixabay)

科學家經過研究,終於發現了這種神祕力量就是暗能量,而產生暗能量的物質就暗物質,科學家發現在宇宙中95%的物質都是暗物質,是暗物質產生的強大暗能量(也可以稱作暗引力)維持宇宙一切有持續的運行,包括行星能夠漂浮在宇宙中這種現象,如果把宇宙中的各種天體比作一艘艘小船,那麼散步在宇宙各個角落的暗能量就是宇宙中的海洋,它產生的浮力支撐這天體不到處亂飛,能夠有序地漂浮在宇宙中按照各地軌道運行,我們看到其他天體就像靜止的一樣,其實和在大海中各地拋錨的船看見對方靜止是一樣的道理。

暗物質產生的強大暗能量維持宇宙一切有持續的運行(示意圖:pixabay)

暗物質不是科學家憑空想像出來的物質,科學家已經發現它們存在的證據,比如宇宙加速膨脹的加速原動力就來自暗能量、還有一些恆星系統外層行星公轉速度竟然和內層行星公轉速度一樣,這明顯違背萬有引力定律,因此科學家懷疑是暗能量在起作用,讓恆星外層行星受到的力和內層行星受到的力是一樣的,由於暗物質和暗能量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物質,因此科學家至今也不知道它的真實樣子和存在於宇宙什麼位置,可以肯定的是,一旦人類找到了暗物質這種物質,將會徹底改變我們的世界觀、宇宙觀。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