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價最高城市 前六名中亞洲城市佔五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東方人對「有土斯有財」有著根深蒂固的觀念,這點在全球房價前六名城市中,亞洲城市就佔了五名可見一斑。美商不動產巨頭世邦魏理仕CBRE)最新報告列出全球房價前十高的城市,其中香港仍蟬聯第一名,但令人驚訝的是在前六名當中,亞洲城市竟占了五名。

近日美商不動產巨頭世邦魏理仕CBRE)發布2020 年《全球生活報告:城市指南》,列出全球房價最貴城市排行,排行榜涵蓋了世界各地的38座城市,其中香港的房價以平均價格125萬美元奪下第一。

該報告指出,儘管香港在2019年情勢動盪,但卻沒有導致企業大量外流。雖然香港去年GDP成長創下十年來最大跌幅,也確實影響到房地產銷售,但房地產價格卻絲毫沒受到影響,反而上漲了5%。

此外,在全球最高房價排行前六名中,亞洲城市就占了五名,第四名的上海,平均房價90萬美元;第五名的深圳,平均房價78萬美元;第六名的北京,平均房價76萬美元;紐約則排名第十平均房價646,026美元。

(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