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移除兩款與中國手機應用有關的印度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谷歌(Google)移除了一項安卓(Android)手機應用服務,該服務可幫助人們刪除中國手機應用程序。

一款由印度公司One Touch AppLabs開發名為「刪除中國手機App」(Remove China Apps)的手機應用程序已被下載了超過上百萬次。它在印度特別受到歡迎。

谷歌表示,這款手機應用程序違反了其應用商店的政策,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One Touch AppLab在其網站上寫道:「親愛的朋友,谷歌已從[Google]Play商店中刪除了刪除中國手機App」……「感謝您過去兩週的支持。

「刪除中國手機App」標記了中國社交媒體網站抖音(TikTok),抖音是由總部位於北京的位元組挑動(Bytedance)擁有。

它也標記了視頻會議應用程序Zoom,該應用程序開發者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由在中國出生的企業家創立。

其它被標記的中國開放的手機應用程序包括:

ShareIt,一款允許人們傳輸文件,包括照片,視頻和音樂的程序。

CamScanner,一款允許用戶使用手機掃瞄圖像並將其轉換為PDF文檔的程序。

UC瀏覽器,阿里巴巴擁有的中文網路瀏覽器。

印度粉絲通過社交媒體帖子幫助「刪除中國手機App」獲得了宣傳,建議使用中文應用程序以外的其他應用程序。

這項手機應用的出現是在武漢市爆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之後,這種反中情緒在印度蔓延。

中國應用程序製造商在線社區白鯨的開發人員呼籲其他人向谷歌報告印度開發的這款應用程序,稱其為「市場破壞形式」。

一位人士告訴新聞網站Techcrunch:「我認為印度發生的事情將來還會在其他國家發生,因此這是一個長期影響,應計入中國開發商的考慮中。」

另外,「印度版抖音」Mitron在6月2日被谷歌應用商店下架,下架原因尚不清楚。

此前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印度人開發的一款與抖音類似的名為「Mitron」的手機應用程序近期爆紅,自推出後一個月內下載量達到500萬次。

「Mitron」在印地語中的意思是朋友。抖音在印度擁有1.19億用戶,而且印度市場貢獻了抖音全球總下載量的30%。

近來,在中國軍隊進入印度認為是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之後,印度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

印度工程師索南.旺楚克(Sonam Wangchuk)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建議印度人應抵制一切中國製造的商品,迄今為止,該視頻已有200萬人次觀看。

從那以後,#boycottChina,#boycottmadeinChina和#boycottChineseapp的標籤在印度社交媒體上流行起來。

寳萊塢演員米林德.索曼(Milind Soman)擁有超過99,000個Twitter關注者,他上了平臺說自己卸載了抖音。

這標誌抖音應用程序在印度進一步受挫,此前抖音在印度曾因幫助傳播惡性硫酸攻擊視頻而遭到強烈反對,導致用戶通過Google Play商店發布了數百萬條一顆星的差評。

谷歌和抖音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