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聯盟起訴洛杉磯市 要求恢復驅逐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週四,南加州最大的房東組織「大洛杉磯公寓協會」已針對洛杉磯市在疫情期間,禁止房東驅逐房客的法令提起法律訴訟。該訴訟要求恢復逐客令,保護房東的合法權益。

週四,大洛杉磯公寓協會(Apartment Association of Greater Los Angeles)將洛杉磯市告上法庭,要求當局恢復房東驅逐房客的權力。

該協會在訴訟中指出,洛杉磯禁止驅逐租戶的命令違反了憲法第五修正案所規定的權利。

因為該修正案規定,私人財產在未獲得公平補償時,不得充作公用。

而事實上,早在3月份,洛杉磯就響應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號召,對於受疫情影響、無法繳交房租的房客實施保護,禁止房東對這部分人進行驅逐。

大洛杉磯公寓協會指出,禁止驅逐令後,有不少房客惡意拖欠房租,造成業主有苦難言。而且政府也沒有給予補貼,造成房東們自己承擔經濟損失。

此外,該訴訟還要求推翻洛杉磯市議會此前通過的,禁止房東在疫情期間調漲租金的法案。

目前,該訴訟已提交給中加州聯邦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Central District of California)。

根據加州公寓協會(California Apartment Association)統計,在疫情期間,加州有127個縣市禁止房東驅逐房客。而目前只有南加的Upland和 Duarte恢復逐客令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