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要留「正確集體記憶」 網友評論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針對國際追責,中共日前發表一份中共版本的「抗疫白皮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要「留下正確的人類集體記憶」。此番言論引發中國微博網友反感,評論區出現「大翻車」。當局隨即刪除相關評論,並組織五毛洗版、拼搶「輿論陣地」。

6月8日,中共外交部在其官方微博發表文章,稱有記者在例行記者會上問華春瑩,外媒認為中共國務院發表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是為中共行動辯護,她對此如何評論。

華春瑩回答稱,「中方發表白皮書絕不是為了辯護,而是為了紀錄。因為抗疫敘事不能被謊言誤導玷污,而應留下正確的人類集體記憶。」

為了表示強調,這句話在文章中被設為粗體藍字。

但在博文發出後,大量網友留言質問什麼叫「正確集體記憶」:「什麼叫做『正確』的集體記憶啊?為什麼要用正確或者錯誤來形容個人主觀上的東西呢?集體記憶又是什麼啊?謊言和被構建的集體記憶又怎麼區分呢?」

「正確的集體記憶是什麼?為什麼不談真實」?

「現在我們的記憶要由官方來定義了?」

「如果記憶不夠『正確』,那麼請問是要抹殺我的記憶,還是抹殺我記憶的載體?」

也有人諷刺道,「懂了,馬上把李文亮給忘了,不然進警察局了。」

「正確的記憶,噗呲,十年浩劫看來快不正確了。」

「真理部負責正確記憶。」

「對對對,我們都要熱愛老大哥!」

「虛假的記憶:有限人傳人,訓誡書,武漢F4,萬家宴,故宮大G,鰐A.許可馨,紅獅子。」

還有網友列舉疫期發生的事,以反駁所謂「正確記憶」。有人說,「『有限人傳人』、『可防可控』等等經典語錄,老百姓都記著呢」。

「那個坐在陽台上敲鑼鳴病的人;那個深夜追著殯車淒厲的喊著『媽媽』的人;那個在一千人共用一個衛生間的隔離所看《政治秩序的起源》的人;那個開著貨車在高速路上流離失所沒有歸處的人;那個隔離在家中被餓死的人;⋯⋯那個寫下『能、明白』並印上紅手印死了兩次的人。」

「難道國人們都忘了嗎,2020的新年,我們是怎樣過來的……欺上瞞下,都忘了嗎」?「我有我真實的記憶,誰也無法篡改和『留下』」。

6月10日,很多網友發現大量的質疑評論被刪除,2000多條評論消失,「一夜變幻大王旗,精選評論確實保存了正確的人類集體記憶了」,「所以形勢一片大好,這個評論區又變成了順天時報了」。

與此同時,大量五毛開始灌水留言。方方再次被他們拉出來謾罵、羞辱,以轉移網友的注意力。

有人說,「先扣上恨國和方粉的帽子,隨便罵就可以了,不用想其它方面,也不用思考為什麼強調『正確』,反正一切和我心中唯一正確的東西不一樣甚至敢唱反調的人,都是恨國和方粉」。

(轉自大紀元 /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