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致男多女少 復旦教授提議「一妻多夫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中共的計劃生育導致適婚年齡的男子比女子多出數千萬,復旦大學教授提議「妓院合法化」和「一妻多夫制」來解決問題。網友痛批「道德淪喪」、「與共產共妻同理」。

陸媒網易財經報導,長期從事所謂「快樂」研究的復旦教授黃有光表示,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調,數以千萬的適婚男子找不到對象,生理和心理需求不能得到滿足,要改善這個問題,需要讓「妓院合法化」,並嘗試「一妻多夫制」。這樣還能增加孩子出生率。

黃有光本月2日曾發表文章稱,「一個女人能夠滿足多個男人的能力」遠遠超過「一個男人能夠滿足多個女人的性需求的能力」,既然中國古代和現在一些國家都允許一夫多妻,「那社會有甚麼原因要阻止兩個男人共享一個女人呢」?

文中說,「一個妓女一天接客十多次是司空見慣的,一妻二夫比一夫二妻更可行」。

此文引起罵聲一片。香港網友指,這個提議和中共的「共產共妻」如出一轍,並譴責此說將人等同農場豬配種,簡直道德淪喪。台灣網友則表示同意這個提議,但要提建議的人先將老婆和女兒貢獻出來解決「需求」。

公開資料顯示,黃有光今年77歲,澳大利亞經濟學家,並非中國籍。其頭銜包括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特聘講座教授、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榮休教授、澳大利亞社會科學院院士、牛津大學國際優先機構諮詢委員。

中共政府近幾年嘗試扭轉一孩政策引發的男女比例失衡,已推出多項措施,但收效甚微。中共體制內學者們紛紛「出謀劃策」,提出各種奇葩方案。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