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疑擴散 瀋陽機場隔離北京3個區旅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北京又爆疫情,當局稱源頭來自新發地海鮮市場,豐台區啟動戰時機制。但瀋陽國際機場通知顯示,需要強制隔離的北京旅客還包括西城區房山區居民。網傳視頻顯示,某地要求一個月內進過京的都要到居委會登記。

瀋陽黨媒引述瀋陽仙桃國際機場通知稱,根據遼寧省疫情管控最新措施,自2020年6月13日20:00起,對從北京市豐台區、西城區月壇街道、房山區長陽鎮來遼人員採取14天集中隔離管控措施。

瀋陽黨媒發布通知。(網頁截圖)

據北京官方通報,北京近兩日新增的確診病例都有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暴露史。當局緊急關閉該市場,並派武警進駐。預計與該市場有關的一萬人都要接受檢測,附近11小區被封。豐台區也啟動戰時機制。

而瀋陽機場的通知顯示,北京爆發疫情的已不止豐台區。

另據北京官方通報,當局在海淀區一市場檢測到一名陽性病例。該區所有社區都已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

此外,還有網傳具體地點不明的視頻顯示,官方使用大喇叭播放通知,要求一個月內去過北京的人員都要到居委會登記。

北京當局嚴厲的管控措施顯示疫情非常嚴重。但官方迄今只通報7例確診,引起輿論懷疑。北京當局13日宣稱,在新發地市場附近檢測到45人「咽試子陽性」,40個環境樣本陽性,在海淀區一市場也檢測到一人陽性。

中共用政治高壓逼迫各地官員隱瞞疫情。一旦某地區開始不得不連續公布確診病例,通常意味著該地區疫情已經失控。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