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油罐車爆炸場面慘烈 官稱14死被質疑(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6月13日下午,浙江溫嶺市G15沈海高速發生油罐車爆炸,並衝出高速公路,導致周邊部份民房及廠房倒塌。官方稱有14人死亡,178人受傷。但網上熱傳現場慘烈畫面,質疑官方數字。

浙江新聞客戶端早先發布消息稱,初步勘查,爆炸車輛為浙CM9535號—浙CM138號槽罐車,運輸液化氣從寧波到溫州瑞安,從高速公路出來走104國道時,在匝道發生爆炸後衝出高速。

根據陸媒上傳的影片,現場不僅燒起熊熊火勢,還突然傳出恐怖爆炸聲響,出現蘑菇雲狀煙霧,並伴隨著強烈的震動;數十輛車被焚毀燒成空殼,附近民宅也遭到波及,損傷嚴重,倒塌的房屋中還有民眾被困失聯。

有目擊者稱,在油罐車爆炸瞬間,油罐整個被拋向天空、砸向民宅,現場還有汽車被炸飛,達到4層樓高,附近多座建築物倒塌。事故現場濃煙滾滾,多輛汽車被燒著,傷者滿布路面。

附近有村民形容事件「太恐怖」,事發時間大概是下午5點左右,聽見一聲巨響後,整個房子都在抖,遠處還看到現場有煙冒出。

6月14日凌晨,溫嶺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溫嶺發布」通報稱,據初步統計,截至6月13日23時許,多家醫院共收治傷員178人,其中10人搶救無效死亡。現場搜救發現2名死者。隨後,「溫嶺發布」又稱,6月14日0時20分許,現場又搜救發現2名死者。

不過,官方公布的死亡數據再次引發網友質疑。有網友表示,「據現場傷者稱:一輛滿載四十多人的大巴全炸沒了。現場死亡人數可能超幾百人,不排除後續有傷者死亡」。還有網友估算,死亡人數可能是三位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