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南澇北旱 瘟疫仍在 中共只報美國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連日來,中國大陸南方暴雨破紀錄,有地方水庫無預警洩洪,導致民衆傷亡,官方對此卻只隻字不提。同時,北方面臨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以及似乎要捲土重來的中共病毒疫情。有災區民衆投訴,中共官媒對國內災情不報道,卻關注美國的抗議事件。

6月以來,中國南方暴雨成災,12省數百萬人受影響,廣西一帶尤為慘烈。

中共官方表示,中國現在已全面進入汛期,全國約有150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都出現今年第一號洪水。

洪水導致城市淹水、房屋倒塌、道路塌方、山體滑坡、農作物損毀。網絡上,各地災民發佈的影片和照片怵目驚心,有街道被洪水包圍、車輛被沖毀,有地方水災過後只留滿目瘡痍,各地災情不斷擴大。

中共官方早前表示,今年的三大抗洪風險包括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和山洪災害。但廣西桂林民眾透露,當地水庫沒有預警就洩洪,造成重大生命和財產損失,官方卻宣稱,沒有人員傷亡。

廣西桂林荔浦市和陽朔、平樂等地,因連續多日暴雨,當地最大的青獅潭水庫洩洪造成特大洪災,再加上一個小型水庫潰壩,造成多地淹水。

雙江鎮災民陳女士表示,水庫洩洪沒有預警,洪水沖走所有東西,包括很多人還有車子等,當地90歲老人都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水。現在一切只能從頭開始,政府沒什麼救濟,隔天才得到一點麵包和水。

馬嶺鎮災民王先生痛批,這場洪災不是天災是人禍,政府隱瞞災情又不作為,救災物資很少,不夠分配。

馬嶺鎮災民王先生:「還不是人為嘛,水庫排洪嘛沒有通知,一條河兩岸都受損啊,房子都被淹啊,都塌了,泡爛了,沒有安置,住在朋友家,我們上面一個屯,真的很嚴重,有泥石流啊,他說都沒有人員傷亡,政府壓下來嘛,沒有上報嘛,我知道有幾個,有一個是同村的,今年20多歲都死了,洪水推的。」

廣東省同樣受災嚴重,多地被洪水包圍,中共官媒卻對如此嚴重的洪災有意淡化。

廣東惠州曾先生:「浸的面積很大,淹了很多車,房子也有倒塌的啊,排水的系統肯定是有問題的啦,年年來一次,一過了就沒有解決辦法,政府很多都沒有作為喔,報導也沒看到,救災更沒看到啊,美國黑人的事情大篇幅報導,我們這裡死人沒報導啦。」

有網友表示,微博熱搜前50名裡,只有一條是有關南方汛情的,還都是一筆帶過,輕描淡寫,卻有7條熱搜是關於美國暴亂的。

在南方發生水災的同時,北方多個省市出現了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6月初以來,華北、黃淮、陝西、東北、內蒙古等地,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高溫天氣,強度也將升級,局部地區超過40℃。這輪高溫仍將是暴曬乾熱型,午後地表溫度可能有50-60℃,局部地區甚至超過70℃。

除了高溫天氣,北方城市也仍籠罩在疫情的陰影下。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近期對全市65萬人進行核酸檢測,雖然官方宣佈無確診病例,但卻採取了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跟封城時的武漢一樣,這都讓市民懷疑政府隱瞞實際疫情。

推友于溟爆料稱,牡丹江目前已經檢測出600多例無症狀感染者,這只是官方內部流出的一點點數字而已。

於溟說,當地很多小區都不讓車輛入內,住戶沒有本小區健康碼也不讓進入,還有醫院和學校發生群聚感染,官媒對此卻全部噤聲。

北京也連日爆出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患者。

新增的豐台區病患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其中一人從5月底開始,前往北京及外地多個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進行食品檢驗抽樣。

目前官方稱,病人涉足的市場有的全部暫停營業,有的半停業。近兩千名相關市場從業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中,有45人的鼻咽拭子,呈陽性。

連續出現確診病例後,北京市教委通報,暫停原定6月15號小學一、二、三年級返校復課,暫停校外培訓機構恢復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北京豐台區已宣佈「封管」十一個小區、學校停課,還關閉了六大批發市場。

大連市疾控中心還通過中共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緊急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讓人擔憂北京疫情的真實情況。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