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高雄市民高票罷免市長 罷韓在國際持續發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由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共色彩備受質疑,及其它失信、失言等種種因素引起市民不滿;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寫下歷史,成功通過罷免,目前已完成解職,正式離開市長崗位。而罷韓結果在各界持續發酵。

罷韓投票結果出爐當天,高雄市民談到對未來市長的期許,以及在兩岸態度的看法。

「高雄加油!高雄加油!」

高雄民眾:「罷韓能夠成功的關鍵,我覺得應該是大家要勇於出來投票。」

高雄民眾:「關鍵在於老百姓是否覺醒。」

高雄民眾:「我相信對未來市長是一個很好的警惕,他不會忘記市民的託付。」

高雄民眾:「不是一昧的要親中,過去那麼多年了,親中,結果台灣得到什麼,看看香港。」

高雄民眾:「就是說必須要對自由民主,要反極權,支持民主。」

同日,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寫到,這個結果,是給所有政治人物最大的警惕,人民可以賦予我們權力,當然也能夠收回。

罷韓投票當天,在基進黨罷韓開票總部,現場也響起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為港人加油。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我們未來一定要把所有的中共代理人,全部消滅乾淨對不對。」

而罷韓結果也在香港發酵,多位香港議員和影視名人也發表看法。

香港歌手阮民安說,「民主大國,罷免辭職公投不是用嘴巴講的,台灣人,讚啦!!!」公民黨議員楊岳樵說「香港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羨慕台灣人手中擁有的投票權。」

國際媒體也關注台灣這場罷免投票。《彭博社》刊登報導的標題是,「親中的殞落巨星,面臨歷史性罷免。」英國《每日電訊報》說,「這場罷免,突顯台灣對中共的態度日趨強硬。」

美國廣播公司以及紐約時報都引用了美聯社的報導,內容評論,這次罷免投票的成功是台灣的第一次,也是台灣健全的民主政治負有責任的最新標誌。

罷韓成功雖然代表人民要民主反極權,但學者提醒中共對台的文攻武嚇的威脅從未停歇;學者沈伯洋警告,他發現有越來越多中國帳號在網路上,要激起社會嚴重對立。

沈柏洋:「中國(共)對台灣攻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分化台灣的社會。」

(電話訪問)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中共介入台灣的政治,它的首要目的就是在製造台灣的對立跟仇恨,人民跟政府的互不信任,政黨跟政黨的仇恨,這樣子就會造成台灣的混亂,然後它才能夠更容易的統一台灣。」

對此,行政院表示,針對網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辦。

韓國瑜事件相關,中共介入操弄台灣選舉受到關注,2020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涉收中資辦挺韓餐會賄選 5台商目前已遭限制出境。

高雄市長被罷免的話題,衝上大陸熱搜榜第一,當天晚上相關訊息閱讀量超過8600萬。許多中國網友在新唐人留言:「證明和共產黨聯繫就是死路一條」、「誰讓你韓國瑜是共匪的幫兇」,還有中國網友感嘆「大陸什麼時候能罷免我們的領導人。」「台灣人民太偉大了。知道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