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平交道躊躇不前 遭太魯閣號撞飛過程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台鐵彰化市南美路平交道,13日一輛汽車與太魯閣號列車發生碰撞,汽車遭列車撞飛,所幸無人受傷。不過導致列車車頭受損,警方詢問後,全案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將汽車駕駛移送法辦。

事發在13日深夜11時25分,一輛汽車行經彰化市南美路平交道,與一輛太魯閣號列車碰撞,詹姓男汽車駕駛與現場另一名目擊者都指出,車輛駛入平交道,警鈴及遮斷桿才運作,認為設備有問題。

實際查看平交道監視器畫面,平交道警示紅燈亮起時,汽車已通過機車停等區及停止線,進入黃色網狀格線區,車頭停在鐵軌上,此時前後遮斷桿都未放下,但汽車卻未加速通過,接著後方遮斷桿放下,幾秒後,前方遮斷桿也完全放下,汽車稍微後退,但詹男卻未趕緊下車按平交道緊急按鈕,可說「傻在那」,約20、30秒後,汽車遭太魯閣號撞飛。

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小客車駕駛在平交道警鈴聲響後,駛進平交道區域,在入口處遮斷桿下放時,又未利用前後遮斷桿時間差加速通過平交道,導致列車通過時擦撞車身,所幸無造成嚴重傷亡,估算損失後將向對方求償。

這起事件經鐵路警察局蒐證後,太魯閣號於14日凌晨0時28分放行、0時34分抵達彰化站,晚64分,恢復雙線行車,影響5列次76分,旅客約35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