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城再爆警方執法黑人致死 事發快餐店被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弗洛伊德致死案風波未平,美國亞特蘭大又發生黑人拒捕遭警察擊斃事件;事發後,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宣布辭職。週六,抗議者燒毁了事發地點旁的快餐店。

當地電視台報導,溫蒂漢堡起火超過45分鐘;在警員保護下,消防人員趕來撲滅了大火。大火撲滅時餐館已經成爲了焦黑瓦礫。

週五夜間,27歲的黑人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在這裡被警察執法中擊斃。美聯社說,警方接到舉報,說一輛汽車停在溫蒂漢堡餐廳的得來速車道上,給客戶造成不便。兩名警察趕到後,發現布魯克斯在車內睡覺。對布魯克斯進行了酒精測試,沒有通過,於是警察試圖將他拘留。布魯克斯開始反抗,一名警察用泰瑟電擊槍試圖將其制服,但沒有成功,電擊槍反被布魯克斯奪過。布魯克斯逃跑中,將電擊槍瞄向追他的警察。警察向布魯克斯開槍,後者隨後在醫院死亡。

週六在槍擊事件現場附近,爆發街頭抗議活動,呼籲對該案件進行刑事指控。其他示威者遊行到75號州際公路上,短暫阻斷了交通。

事發後,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埃裏卡.希爾茲(Erika Shields)週六早些時候宣布辭職。警方發言人坎波斯(Carlos Campos)周六晚間表示,警察部門已經開除了據稱槍殺了布魯克斯的警察。與事件有關的另一名警察被休行政假。

喬治亞州調查局(GBI)表示,調查局特工正在檢查目擊者拍攝的視頻。調查局幷呼籲目擊者站出來配合調查。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