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日前在香港持刀襲擊大紀元記者的兇嫌被控三項罪,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民建聯成員襲大紀元記者 被控三罪名
6月12日反送中運動一周年,香港大紀元記者直播期間,遭建制派民建聯前社區幹事、疑犯鄺星宇持刀襲擊,被一名見義勇為市民制止,記者及該市民皆手部受傷。鄺某被警方控以一項傷人罪、一項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以及一項管有第一部毒藥罪;將於本月1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2021東京奧運場館8成已確定
京奧運會的組織者日前宣布,舉辦奧運會所需的場地中的80%已經得到保障,其中包括8個新建的場館。舉行開幕式和閉幕式的國家體育館也已經確定。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原本應在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已經推遲到2021年。

美或重釋軍控協議 解封軍售限制
美國政府計劃重新解釋34個國家在冷戰時期的達成的軍備控制協議——飛彈科技管制制度,以允許美國國防承包商向更多國家出售美國造軍用無人機。這是美國尋求更廣泛海外武器銷售的一部分內容。路透社報導,沙特、阿聯酋、蘇丹等都對購買美國武器表達了興趣。

川普疫情解封後首場造勢 30多萬人要門票
川普原定於6月19日,在俄克拉荷馬州的圖沙市(Tulsa)舉辦疫情解封後的首場競選造勢活動,不過由於與紀念美國南部黑人奴隸解放的「六月節」撞車,改為6月20日舉行。六月節是紀念1865年6月19日林肯總統釋放美國奴隸的命令到達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的日子。目前申請川普集會門票的人已超過30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