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制裁打痛北京?傳楊潔篪赴美密會蓬佩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目前,美中兩國因疫情和香港問題關係緊張。有消息稱,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赴美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秘密會面。有分析認為,美國國會日前剛提出史上對中共最強硬制裁方案,韓正、汪洋都被納入制裁對象,震撼中南海。在此敏感時刻,楊潔褫主動赴美頗有「求和」之意,說明美國的制裁打痛了北京。

敏感時刻,傳中共要求和美國會談

美國「政治報」網站(Politico)6月12日報導,蓬佩奧將在夏威夷與楊潔篪秘密會面。報導引述兩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夏威夷會面相關安排尚未拍板定案,將視北京訂立「港版國安法」的行動而定。

對此,美國國務院和中共駐美大使館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透露,夏威夷會面,蓬佩奧主要與楊潔篪談港版國安法問題。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這次會面應是中共主動提出的。按照慣例,誰主動提出會面,第二方就會決定地點。

另外,從時間來看,6月11日美國財政部長剛提出美國可能會限制進出香港的資金,12日中方馬上就提出要會面。石藏山表示,這說明北京很擔心失去香港這個「下金蛋的鵝」。

專程赴美救港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也表示,由中方提出會面,說明中共已「跪下」,他認為七一前立國安法的可能性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中高層官員將秘密會面的消息傳出之前,美國剛剛對中共扔下一顆震撼彈。6月10日,美國國會147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發布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報告發布者說,這是美國歷史上對中共(CCP)最嚴厲的制裁方案,包括首次將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別官員,韓正和汪洋,列為制裁對象。

這份報告使用的詞匯不是China/中國,而是CCP/中共,明確把中共視為美國最大的威脅。外界認為,這說明美國現在對中共與中國的區分和認識更為清晰。

報告稱:「中共的宏偉戰略『中國夢』是要將國際體系轉變為由中共領導的體系。」美國應對中共「採取強硬、有針對性的策略」。

韓正、汪洋將面臨制裁 中南海恐慌

著名歷史學者、時政分析評論家章天亮教授在其自媒體節目《天亮時分》中說,這份報告中,美國針對中共的制裁有三個方面的重點。其一是,美國針對中共知識產權盜竊,提出了相當強悍的制裁對策,制裁人員範圍擴大。

報告提出非常強硬的主張:如果中共不停止盜竊知識產權,美國政府將可以凍結所有中共政府官員、中共現役軍人以及中共官員和所有他們的直系親屬在美國的財產、終止他們的簽證。

中共統戰部門是報告關注的第二個問題。委員會建議制裁所有跟統戰部相關的中共官員,無論官職大小,全部制裁。中央政治局常委裡負責統戰工作的政協主席汪洋,首次被列入制裁名單。

第三是制裁涉及香港、新疆和西藏地區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委員會建議總統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凍結這些官員的財產、終止他們的簽證,包括他們直系親屬的財產和簽證。

報告指出,中共在香港的動作是其懼怕自由民主的最新力證,香港的危機是自由與威權主義之間抗爭的分水嶺。報告提議,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寳龍以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此外,報告還提議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以及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中共高官進行制裁。

有分析稱,中共中央政治局是中共最高的核心權力機構,韓正和汪洋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他們或將面臨制裁,對中共官場具有相當大的震懾效應。

時事政經評論人士秦鵬在其自媒體節目《秦鵬政經觀察》中指出,此前美國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以及抓捕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在中共內部已經引起巨大震動。此次美國國會這份報告提出要制裁中共政治局常委,這對中南海的影響不亞於一場超大地震。

秦鵬表示,在中共體系內,中共官員根本不在乎中國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這就是為什麼中共政府在疫情上極力掩蓋,對於貿易戰中共也不乎,老百姓吃草,他們照樣吃香的喝辣的。可是如果制裁到了「趙家人」的時候,唇亡齒寒,中共官員是發自內心的恐慌。

時事評論人士楊威在大紀元撰文指出,美國的一連串制裁開始落實,禁止軟體、限制資金、撤走企業,都已經上路,對中共高官的制裁也擺上了桌面。中共想撤回「港版國安法」,恐怕已經晚了,但若繼續推進,還可能遭致更激烈的制裁。中共高層又難以入眠了。因決策錯誤導致美國制裁,帶來巨大損失,內部失去了權威,隱患更大。中共內憂外患前所未有,前蘇聯、東歐的巨變真要重演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韓正或面臨制裁 美國會提交制裁中共高層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