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菜價一夜翻倍 官媒急維穩:別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北京疫情爆發地「新發地批發市場」緊急關閉,傳數萬人被帶走隔離。連日來,北京確診病例激增,人心惶惶,出現「搶菜潮」,多家超市被「掃空」,宛如之前的疫區武漢。中共官媒急維穩,稱貨源充足,要市民別搶。但不少網友抱怨,根本「買不到菜」、「菜價一夜翻了一倍」。

「新發地批發市場」是北京重要的「菜籃子」之一,供應北京8成以上蔬果需求。由於疫情原因,該市場已被緊急關閉,由大批武警和公安駐守。網上還傳出視頻,稱當局調派大量公交車,將市場三萬人帶走隔離。

而且網上還瘋傳一則消息說,官方通過支付寶和微信通過提供交易數據及其他相關數據,幫助北京防疫部門鎖定了35萬人,他們都將被要求進行病毒檢測。

(網絡截圖)

除了新發地市場,北京其他6大批發市場也因疫情暫停營業或部分停止供應。而且連日來,北京病例呈猛爆性增長,官方通報4天累積確診數達79例。6月14日檢測76499人,結果又有59人呈陽性反應,海淀「玉泉東市場」也發現多人確診,被緊急關閉。

目前,北京豐台區、大興區、西城區、海淀區、房山區、朝陽區、東城區、石景山區等區都出現確診病例。北京第二波疫情已引起市民恐慌,開始囤積食物。

自6月13日中午起,北京已出現好幾波「搶菜潮」,多家超市被「掃空」。雖然各商家都急調貨、補貨,但仍被市民「搶空」,北京現在的緊張氣氛宛如武漢當初爆發疫情的場景。

有網友將現場視頻發布到推特上,並以武漢爆發疫情時當局宣傳「武漢加油!」的口號調侃稱「來,讓我們一起來喊口號:『犧牲一座城,保護一國人,北京加油』!」

而對於北京出現的恐慌性「搶購潮」,中共官媒急維穩,聲稱蔬菜供應足夠、菜價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有不少網友抱怨根本「買不到菜」、「菜價一夜翻了一倍」。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另外,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方面是北京市民買不到菜,另一方面是大量蔬菜送不進北京被丟棄,看著令人心痛。當初武漢疫情爆發時的種種場景,再度在北京上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