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爆炸聲 屏東東港鹽埔漁港連環火燒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下午4時許發生連環火燒船事件,包括4艘漁船及6艘膠筏燃燒,現場民眾表示,有聽到接連的爆炸聲。目前尚未有傷亡傳出。

屏東消防局表示,下午4時09分獲報新園鄉鹽埔漁港船舶火警事件,立即派遣16車29人前往搶救,另海巡署3艘船艇支援,到達現場濃煙密布,發現現場4艘大型漁船及6艘膠筏正在燃燒。

今天屏東高溫到攝氏34度,濃煙密布,幾艘漁船還看得到燃燒的火光,甚至在消防隊灌救的水柱中,還出現彩虹。

現場1名要返回小琉球的民眾表示,下午4時看到漁港濃煙密布,現場還接連聽到爆炸聲響,相當可怕。

不少民眾在臉書分享濃煙密布的照片和影音,並說,燃燒的港口就在黑鮪魚故鄉東港旁,現在正值黑鮪魚季節。

由於鹽埔漁港有漁船檢疫區,船工被隔離在船上,東港警分局表示,截至下午5時30分,消防局仍持續灌救中,還不知道有沒有人傷亡或受困。

鹽埔漁港是東港及小琉球的漁船整補、維修和停靠的港口,通常都會有70、80艘漁船在那邊停靠。鹽埔漁港近年來已有多起火燒船事件,但這次波及的船數較多。

1名船長說,1艘CT4漁船造價約新台幣3000萬元(約100萬美元),今天有4艘,恐怕損失上億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