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國經濟已在強勁V型復甦的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不過隨著各州逐步重啟經濟,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國經濟已處於復甦階段,他還預測美國會有非常強勁的V型復甦。

庫德洛週日(6月14日)對CNN表示,美國經濟已強勁反彈,「我想我們已經在回來的路上了。2021年將是非常堅實的一年。」

庫德洛說,根據商會數據,隨著紓困計劃和經濟重啟放,有80%的小型企業正在重新開放,領取失業救濟人數已連續10週下降,5月份的就業人數更好於預期。

庫德洛也預測,5月份零售額將大幅成長,《Econoday》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銷售額在4月下降16.4%之後,將反彈7.5%。

他認為,現在經濟已處於復甦階段,且很有可能實現V型復甦,下半年經濟將達到20%大幅增長。

事實上,美國經濟復甦的程度超出想像,原本專家預測美國5月份會失去750萬個工作,結果增長了250萬個工作崗位,達到月增長歷史新高,失業率則從4月的14.7%降低到13.3%。專家稱這是一生中最大的預測失誤。

庫德洛同時表示,聯邦政府每週發放600美元的失業補償金可能在7月底如期結束。他說,在中共病毒導致企業倒閉的早期階段,對失業工人的這種救助是有意義的,但在經濟復甦之際,這種提振就失去了意義。

美聯儲10日預測,美國失業率到今年年底將降至9.3%,到2021年底將降至6.5%。

不過,庫德洛對美國經濟做出樂觀評估的同時也表示,美國繼續出現中共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是阻礙經濟復甦的 「一個擔憂」。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美國可從疫情造成的經濟低潮中迅速回升,「我們會在第三季度有一個過渡,隨後進入良好的第四季度,明年還有一整年的時間(復甦)」。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