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交會談前 蓬佩奧:中共威脅自由人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週日,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再次批評中共,威脅美國以及所有自由人民。上週五他譴責中共踐踏信仰自由。據報,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將與蓬佩奧在夏威夷會面,緩和美、中關係。

蓬佩奧週日再次譴責中共,表示中共是對美國日益增長的挑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也對抗中國共產黨,(它是)對美國,對以色列,對所有自由人民日益增長的挑戰。」

他指出要警惕中共對美國生活方式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北京不透明地集結軍隊,肆無忌憚地無視對內責任,以及宣傳假信息危害我們所有人。我們必須警惕中共對我們生活方式的威脅。」

他暗示,美國核心價值是對抗中共等壞分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抗壞分子是美國的核心價值。」

他宣佈,國務院下設的「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下個月將發佈關於人權的報告。

上週五,蓬佩奧發推文說:「美國和中國之間沒有對等關係。我們擁有法治,中國沒有。我們有言論自由,他們沒有。我們捍衛信仰自由,中國(共)幾十年來對信仰的戰爭還在持續。中國(共)殘忍地實行共產主義,美國則捍衛自由。」

據報,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中共外交官員 楊潔篪,本週將在夏威夷和蓬佩奧會面。

有知情人士稱,兩人已在上週六會面,也是北京提出的。

外界認爲,這是中共主動和美國緩和關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