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發表講話並簽署安全社區安全警務行政令(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週二(16日)發表講話及簽署有關執法改革的行政令。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及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今日(16日)中午12:00,川普總統發表講話,並簽署有關安全社區安全警務行政令。

川普總統今天在新聞會上,針對弗洛伊德案,對執法部門及刑法改革簽署行政令。

川普再次提到,反對解散警局,相反要給予執法部門更多的支持和投資,提高警察的專業素養,執法過程更加透明,更加公正。

這個改革主要包括五個方面:

1、在聯邦撥款中,優先增加對執法部門的撥款,幫助執法人員達到最高專業標準;

2、禁止執法人員使用“鎖喉”對待嫌犯,除非受到生命威脅;

3、盡可能的使用非致命的方式,把傷害減到最小;

4、加強執法過程的透明度,分享信息;

5、處理無家可歸、毒癮人士等,要讓心理專家、社工參與警察的執法過程。此外,創建一個數據庫記錄警察的不當行為。

6月16日,川普簽署有關執法改革的行政令。(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川普昨天(週一)對外透露,將在週二簽署一項有關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

川普週一在白宮的一個圓桌會議上說,他認為這項命令將是「非常全面」。他說,「基本上,我們將討論過去一個月來我們一直在關注的事情,我們將會有一些解決方案,一些好的解決方案。」

上週,針對全美因弗洛伊德之死抗議者「解散警局」的呼籲,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轉述川普的話說,警察是保護街道安全、保護國家和人民的英雄們,雖然警察執法有不公正的個例,但他相信大多數警察是好人,有很多的證據說明他們是非常辛勤的執法工作人員。

川普並說,有很多的選項和其它方案,但不會給警察撤資甚至解散。

美國會兩黨也在積極推動警察改革法案。民主黨上週公布了一項法案,而共和黨要求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領導一個工作組制定改革措施。

6月16日,川普簽署有關執法改革的行政令。(Alex Wong/Getty Images)
過去幾週,明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大規模抗議,並出現暴力搶劫,之後轉成「停止向警察撥款及解散警局」的行動,西雅圖抗議者甚至占領市區要「自治」。

上週五(12日),亞特蘭大又一非裔布魯克斯被白人警察擊斃,再度激起憤怒情緒。事發後,亞特蘭大警察局長辭職,其中一名涉案警員也遭革職。

川普總統此前多次指責解散警察部門的支持者及某些州政府高官的不作為,並明確表示要「法律與秩序」及「不會停止撥款,不會解散警隊。」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表示:解散警察部門是危險和錯誤的。他提到在芝加哥一個血腥週末有「60至70人被槍殺」:「如果你撤出這些社區的警察,將會對這些社區造成嚴重傷害。」

川普6月1日曾說,如果各州不啟動國民警衛隊,將運用《叛亂法》(Insurrection Act)派軍隊平息暴力抗議。之後,全美的暴力行為有所緩和。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