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城工業區冒煙 朝鮮爆破韓朝聯絡辦公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朝鮮半島局勢近日趨於緊張。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朝鮮邊境的開城工業園區今天(16日)傳出爆炸聲響並冒煙,韓國軍方正在核實情況。

朝鮮近日揚言關閉位於開城的韓朝聯絡辦事處,今天(16日)清晨更放話派兵進入韓朝非軍事區DMZ)。《韓聯社》16日下午報導,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Complex)驚傳爆炸聲響及煙霧。韓國政府稍早證實,朝鮮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

據軍方消息人士表示,16日下午在開城工業區一帶觀測到爆炸巨響及煙霧,目前已經看不見該棟建築,推測朝鮮炸毀聯合辦公室,但消息有待確認。

隨後,韓國統一部證實,朝鮮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49分(北京時間1時49分)爆破聯合辦公室。

最新消息,統一部長金煉鐵稱,開城工業區的爆炸是「預料中的事」。軍方已在開城地區加強監視朝鮮,並要求軍隊待命。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今天上午透過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預告,可能再次在非軍事區駐軍,外界預估應是指開城與金剛山一帶。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4日公開痛批脫北者在韓朝邊境散布反朝鮮傳單的行為,並要求韓國政府採取行動,揚言將廢除韓朝軍事協議、關閉聯絡辦公室等;8日韓朝辦公室就出現啟用以來,首次朝鮮不接電話。

朝鮮在9日中午12時正式切斷與韓國的軍事及政治聯絡管道,包括韓朝聯絡辦公室,但這並非朝鮮第一次以斷絕聯絡方式對韓國施壓。

金與正13日預告,「明確與韓國訣別的時候似乎已經到了,我們很快將採取下個階段的行動。」還揚言「不久後會讓你們看到沒用的韓朝共同聯絡辦公室灰飛煙滅慘況」。

朝鮮邊境開城工業園區16日傳出爆炸聲響並冒煙,韓國當局猜測朝鮮可能已炸毀位於園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圖為兩韓聯絡辦公室2018年9月開幕畫面。(Korea Pool/Getty Images)
朝鮮邊境開城工業園區16日傳出爆炸聲響並冒煙,韓國當局猜測朝鮮可能已炸毀位於園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開城工業區被視為朝鮮南侵韓國的咽喉要道,2003年開城工業園區建成以前曾有駐守,金剛山則曾開放予韓國民眾北上旅遊。朝鮮亦可能撤銷根據2018年《九一九軍事協議》採取試點拆除邊哨的措施,加劇軍事緊張局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