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持續震盪 又一副部長被免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中共公安部持續震盪。16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免職。原因不明。

中共國務院人社部6月16日發通報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免職。目前,中共公安部官網的「領導信息」已經看不到孟慶豐的名字和簡歷。

公開報導顯示,現年63歲的孟慶豐是山東沂南人,自1976年起當警察,長期在中共浙江省公安系統任職,曾先後任鄞縣公安局副局長,寧波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局黨委副書記,舟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長。

期間,孟慶豐曾於1996年1月至2000年6月任中共浙江省寧波市江東區委書記;2005年至2009年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2009年3月,調任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2014年11月前後任公安部部長助理;2015年6月任公安部副部長。

據悉,在公安部的領導架構中,孟慶豐是排名第7的副部長。此次被免職,官方未披露原因。

近期,中共公安部人事變動頻繁,備受關注的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被調查。孫力軍落馬後,中共公安部曾多次表態要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

據明慧網報導,中共公安系統是江澤民集團的打手,在綁架、關押、構陷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以致非法判刑、勞教迫害中,為江氏集團效犬馬之勞。

早在2018年11月在中共網站已經公開通報了130餘個中共公安正、副局長被撤職。包括被稱為「中共第一警察」的王立軍、「天津第一警爺」的武長順、「煙台第一局座」的聶作坤等公安正、副局長,都成了中共的階下囚。

這些中共公安正、副局長們,都是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指揮者,他們參與迫害的事實已經在明慧網上曝光。輿論分析,他們的「落馬」正應了中國的古訓「善惡有報是天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