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毛漲薪曇花一現 變為二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被中共僱傭在網路上攪混水的「五毛」剛剛漲薪變為「七毛」,如今又降為「二毛」了,也就是發一條帖子的收入只有二毛錢了。分析認為,五毛被降薪可能跟中國的失業潮、降薪潮有關,主要是中共沒有錢了

中共五毛黨,叫中共網軍,也叫網路評論員,是中共專制下的網路產物。日前,中國社群網站有專頁在招收「評論兼職」,工作內容是「根據每一條文案進行評論」。而薪水方面,「中度20字」評論得0.2元、「深度40字」得0.3元,如果加上多圖可多得0.1元。

五毛被降薪引發眾多網友關注。有網友留言詢問,不是漲到七、八毛了嗎?素質太差惹主子不高興了?

此前的4月8號,一份中共「五毛」的收入貼單顯示,中共五毛每發一條訊息的價格上漲為七毛錢了。

自由傳媒人士黃子茵認為,五毛被降薪可能跟中國的失業潮、降薪潮有關,主要是中共沒有錢了。

自由傳媒人士黃子茵:「中共沒有錢的話,我相信它做的首要事情,就是降低它那個爪牙的支出,因為它不太會去動高官的乳酪,然後它就只能去欺侮底層賺幾毛錢的人,所以這也是五毛自甘墮落悲慘的命運吧。」

黃子茵說,還有一個原因,中共可能發現五毛能夠帶風向、攪混水的能力起不行了,覺得在他們身上投資沒有太大意義了。

大陸網友王先生說,他對五毛工資沒興趣,他更關心的五毛為什麼會淪為中共謊言治國的工具。

大陸網友王先生:「為什麼一個人會沒有道德下限,去做違背良心的事情,永遠沒有對善惡的分辨能力,他從小接受的教育沒有公平教育,也沒有邏輯教育,所以五毛不斷的從小學、初中、高中不斷大量的生產,就像一個流水線。」

王先生說,中共還專門培訓了大量網軍,它的謊言洗腦誤導很多人,就是沒有網軍也有大量自干毛,處處替中共所犯下的罪行開脫辯解。

6月12號, 推特(Twitter)宣布移除約17萬個與中共有密切關聯的賬號,這些賬號專註於顛倒黑白的讚揚中共政府,抹黑美國和香港反送中運動。

早在2016年哈佛大學研究團隊已經發現,中共「五毛」每年發帖數量高達4.48億,他們假扮成普通網友,實則政府僱員,為中共唱讚歌,分散批評政府人士的注意力。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