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再爆激烈混戰 傳中方5死11傷 印度3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中印邊境劍拔弩張,衝突不斷。6月15日晚,雙方再度爆發激烈混戰,印度軍方證實,1名印度上校軍官與2名士兵被打死。港媒披露,中共軍方也有5名士兵死亡,11人受傷。這是中印邊境45年來首次發生致命衝突,兩國緊張局勢迅速升溫。

據多家媒體報導,6月15日晚,在中印邊境沿線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暴力衝突,1名印度軍官和2名士兵被中共軍隊打死。

16日,印度軍方官員在聲明中證實此事,並表示在這場混戰中,雙方均有數名士兵嚴重受傷。

初步報告表明,這3名印度軍人並非遭到槍擊,而是在一場投擲石塊的混戰中被殺。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披露,中共軍隊在這場混戰中也有5人死亡,11人受傷。但消息尚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軍事專家稱,這是自1975年以來,第一次在中印邊境的衝突中有士兵被殺。印度軍方官員的聲明中稱,雙方高級軍官目前正在該地舉行會面,以緩和局勢。

早在5月31日,推特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中共軍人與印度軍人在中印邊境地區發生衝突,一名中共軍人被多名印度軍人按倒在地,拳打腳踢。

期間疑有人用普通話大叫「救命」,該名躺在地上的士兵頭破血流,被印度軍人帶走。

紐約時報報導稱,中共軍人之前在邊境與印度軍人對峙,雙方沒有開火,只是使用石頭、木棍和拳腳,數名印度軍人受傷,由直升機運走救治,中共軍人也有受傷。

上個月,中共軍隊與印度士兵在喜馬拉雅山幾個偏遠的邊界點發生對峙,其中一些相距超過1600公里。雙方軍隊都在邊境增加了增援部隊。

印度安全分析人士稱,兩國巡邏的士兵被嚴格命令不得開槍,但這並不能阻止他們扔石頭或用簡陋武器甚至是拳頭打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