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夕 大學生愛心包粽 暖心送長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端午佳節將近,桃園有一群大學生體驗包粽子,並親手送給社區內的長者們,阿公阿嬤開心的收下充滿愛心的粽子,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的端午節。
大學生:「我們包的愛心給您吃。(年輕人包的嗎?)」

社區內的阿公阿嬤,非常開心的收下大學生親手包的粽子。端午節將近,一群大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到社區與志工媽媽們體驗包粽子,並親手送愛心給社區長輩們,讓老人家感受孩子們滿滿的溫情。

越南藉大學生 阮同學:「看到那個老人家的時候,我想到我阿嬤在家,因為我們有一個傳統,跟阿嬤跟老人家,都跟小孩子、孫子都一起住,這樣子比較好,因為我覺得老人家,也不太多時間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覺得我們有時間要照顧他比較好。」

山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秀菁:「相信現在的一些年輕人,很多人都已經不會包粽子了,那也希望說藉由這次的活動,讓這個技藝能夠把它傳承下去。長者們,看到這麼多年輕又陽光的小孩子來探望他們,都非常的開心,心裡倍感溫暖。」

學生們還頂著大太陽,打掃社區環境,上至街道小徑修剪樹木、下至溪邊撿垃圾,當看到社區內有不少垃圾時,紛紛呼籲大家愛護大自然,垃圾不亂丟。

大學生 許同學:「地球的環境是要大家共同一起來維護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帶回家,垃圾帶回家。」

學生透過節慶活動,親手包粽子送暖,關懷社區環境、回饋社會,度過溫馨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