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前員工爆料「7月裁員一半」 報導全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中國華為公司的一名前員工近日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發帖爆料,指華為擬裁員近50% ,涉及9萬員工,引起輿論界關注。其後不久,相關消息和陸媒的報導全部被刪除,而華為公司對此沒有作出正面回應。

微博上認證為「華為前員工李洪元」的微博帳號「leedeson」,於本月14日上傳了一張群組討論截圖。顯示有華為員工在微博群組對話中透露說,近期華為擬進行「大變革」,可能涉及股權和裁員,現有的19萬員工將被裁減至10萬人。

群組對話中還披露,該公司很多已經選擇退休的員工,都選擇了把一半股票兌現,另一半保留。

李洪元貼出這段對話截圖後又發帖感嘆說,不知道華為這次「斷臂求生」能否有效。他還在帖文中指出:「由於公司目前裁員依據的是現有績效體系,把能拍馬屁的留下,能幹活的開掉,結果可能更糟,另外,這些人沒飯碗了,法律問題如何解決?」

中國大陸不少新聞網站在15日上午報導了微博上的相關消息。但當天下午,所有陸媒的相關報導都被下架,微博上的消息也被刪除,而華為公司對於這一爆炸性消息卻沒有作出正面回應或公開澄清。

李洪元的這則貼文早已吸引了許多網友關注,並引起許多網友討論這個話題。有網友留言問:「請問真的假的啊?」李洪元回覆說:「人類社會是二級混沌系統,很複雜。也許領導看了這篇博文,打消了原定的裁員計劃?」

華為內部員工透露,可能會將員工總數從19萬名減至10萬名,裁員幅度高達50%。(推特截圖)

據了解,李洪元曾經是華為公司的資深員工。他在華為工作了12年,卻因在2016年11月向公司高層舉報自己所在部門的造假行為而遭報復,此後未能與華為續簽勞動合同。李洪元按照公司的相關規定向華為索取離職補償,不料遭華為反告敲詐勒索,因此被拘留。但8個多月後又無罪釋放,最終獲得10萬元補償。

華為公司長期以來都面臨著涉嫌盜竊他國技術和智慧產權的糾紛,更由於違規向伊朗提供包含美國高科技的產品而遭美國政府制裁。根據美國商務部發布的制裁措施,美國企業和所有使用美國技術設備的外國企業,未經美國政府許可都不能向華為供貨。華為的財務總監孟晚舟則因涉嫌金融欺詐,於2019年 12月在加拿大被扣押,正面臨著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厄運。

近日有消息指英國政府正致力於擺脫對華為設備的依靠,擬建立「D10」聯盟,設計並升級自己的5G技術。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助理近日還透露,英國政府已經確認將實行「落日計劃」,打算在2023年將英國國內使用的華為設備全部淘汰替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