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炸毀韓聯辦 韓國:如加劇將強烈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週二,朝鮮炸毀了「韓朝聯絡辦公室」,並聲稱要進軍非軍事區。對此,韓國政府表示,如果朝鮮繼續加劇緊張局勢,韓國將強烈反擊。日本也表示,在密切關注朝鮮局勢

韓國國防部週二公佈了韓朝聯絡辦公室被炸燬的監控畫面。

視頻中,爆炸現場升起滾滾濃煙,大樓被炸燬,附近建築夷爲平地。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當天早些時候有跡象表明大樓將被炸燬,韓國軍事官員現場觀看了監控錄像。

週二,朝鮮官媒稱,爆炸是對韓國當局的懲罰,揚言如果脫北者組織繼續派遣傳單和食品,朝鮮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朝鮮軍方聲稱在研究「行動計劃」,重新進入非軍事化地區。

韓國媒體週二引述朝中社消息說,朝鮮軍方宣佈將在非武裝地區,如板門店、開城、金剛山一帶重新派遣軍隊,向韓國散發傳單,加強對韓軍事戒備。

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當天召開緊急會議。

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 金有根表示,如果朝鮮繼續加劇緊張局勢,將嚴厲反擊。

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 金有根:「我們嚴厲警告,如果朝鮮繼續採取措施加劇局勢,我們將強烈迴應。」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二表示,密切監視朝鮮局勢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將繼續和美國、韓國等國家密切合作,蒐集和分析必要情報。」

上週六,金正恩的妹妹 金與正責備韓國政府應對反朝傳單工作不力,威脅要炸燬聯絡辦公室。

韓朝聯絡辦公室是韓朝在板門店宣言後建立的外交公館,2018年9月投入使用,被視爲韓朝和解的象徵。今年1月由於疫情關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