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一週3次闖入台灣空域 3度被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二(16日)報告說,中共空軍一架戰鬥機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遭到台灣空軍噴氣戰鬥機的驅離。這是最近一個星期中共軍機第三次進入台灣空域。

中華民國國防部的新聞稿稱,一架中共殲10型戰機在6月16日上午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軍方面除了廣播警告外,還派出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對中共軍機實施驅離。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公開的記錄,6月12日,一架中共空軍的運-8型軍機進入台灣這一帶空域。運-8螺旋槳飛機原是蘇聯時代的飛機,後被改裝成偵察機,執行偵察任務。

此外,6月9日,中共空軍一架噴氣戰鬥機蘇-30,也在這一空域遭到台灣戰機驅離。

截至目前,中方沒有對上週在台灣附近發生的3次軍事行動公開發表評論。中華民國政府譴責中共最近數月不顧疫情大流行而增加軍事行動,威脅台灣。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當局一直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在全球氾濫,中共因此備受國際社會的指責。然而在疫情肆虐全球後,中共卻加大了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其軍機更頻繁的繞台飛行。

中共頻繁的軍事行動,也引起美國的關注與回應。美方近來也加強了在台海的軍事活動,美國軍艦時常通過台灣海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