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高官:中共利用瘟疫推動戰略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日前,美國高級將領和白宮官員指出,中共一方面隱瞞疫情,把中共病毒擴散到全世界,另一方面利用瘟疫掩護,趁其它國家全力抗疫之時,大搞戰略擴張。

6月7號,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發文,詳盡的列出了中共利用疫情危機來推動自身利益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文章首先列出了中共病毒去年11月中旬,在武漢開始出現後,中共如何一步步隱瞞疫情及病毒來源,打壓吹哨。再利用世界衛生組織撒謊,同時拒絕國際專家和美國專家進入武漢研究病毒。直到1月15號與美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才在1月20號對外公開疫情。

當1月31號川普決定限制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的外國公民進入美國時,中共還在指責美國是過度反應。

而中共在1月下旬就封鎖了國內旅行,卻讓國際旅行開放至3月底,造成瘟疫全球大流行。

納瓦羅認為,中共向世界隱瞞中共病毒的目的,是在全球沒有重視疫情的嚴重性時,從全球大量蒐集並囤積個人防護設備,而疫情傳到海外時,中共又以高價向海外兜售有缺陷的防護用品和病毒測試套件。

納瓦羅指出,在充分利用這場國際危機牟利後,中共開始發威,當《華爾街日報》發文批評中共的病毒應對措施後,中共吊銷了3名《華日》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隨後又撤銷了《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的記者證,並將禁令擴大到在香港的報導,公然違反香港《基本法》。

4月份中共海岸警衛隊還撞沉了一艘越南漁船。然後,北京的島礁清單上就增加了80個新地點,以進一步聲稱其在南中國海的虛假領土主張。

甚至用停止供應荷蘭個人防護設施,以及抵制荷蘭產品,來阻止荷蘭改變駐臺灣機構名稱。

另外,中共黑客還正在試圖竊取美國和其它外國公司開發疫苗的知識產權,試圖破壞疫苗研發。並試圖阻止世衛組織193個成員國通過一項決議。5月22號,中共又強推《港版國安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蓝述:「納瓦羅是西方民主國家裡最清醒的人之一。中共早期隱瞞疫情,將疫情蔓延到全世界,就像當年抗日戰爭時期,藉著日軍侵華中共發國難財趁機壯大一樣,今天的中共藉著疫情在全世界的傳播,各個國家在處理疫情忙得不開交的時候,為中共自己撈取最大的政治利益。」

據美國之音6月7號報導,駐日美軍指揮官施奈德中將(Kevin Schneider) 也指控,中共正在以瘟疫作為掩護,推動它在南中國海的主權聲索。

報導還說,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说,美国有证据显示中共正试图减慢或破坏西方国家对中共病毒病疫苗的研制。

蓝述:「西方自由世界因為在這一次疫情中遭受了嚴重的損失,無論是生命還是財產上的損失,這種損失讓西方民主社會對中共的本質有了非常深刻的認識。」

受到中美貿易戰和中共肺炎疫情夾擊,中國經濟面臨困境。但6月7號,中共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新聞發佈會上證實,已經宣佈暫停77個發展中國家的債務償還。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指出,中共免除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債務,除了與這些國家達成以債務抵銷追責中共病毒擴散外,還有其它原因。

清華大學副校長 楊斌:「估計減免也會有條件,出於政治考慮,現在國際上這麼孤立,減免債務讓他們支持點。」

蓝述:「都是中國老百姓的血汗錢,中共拿到世界各地到處去送,目的是讓世界各地這些潛在的盟友將來說中國共產黨的好話,幹事情,比如說譚德賽為什麼當上了世衛組織的總幹事,當時就是有中共出力,出力不是白出的,到真正疫情發生的時候,譚德賽中共 要他說什麼就說什麼。」

納瓦羅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可能會增加更多的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利用中共自身不良行為造成的病毒大流行,來為其利益服務。

採訪編輯/劉惠/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