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應急響應提升到二級 宣布「半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北京再次爆發,目前已蔓延北京至少9個區。北京市政府週二(16日)表示,北京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並宣布嚴格進行進出京管制,重點區域人員禁止外出,非重點區域出京也設限。

6月16日晚,北京市舉行中共病毒疫情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陳蓓表示,北京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提升到二級。此外,要嚴格進出京管控,境外入京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出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確有需要出京的需要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陳蓓還稱,從6月17日起,中小學各年級一律停止到校上課,各年級恢復線上教學,高校學生停止返校。

此外,圖書館、美術館、公共場所、公園景區限流30%,實行分時段限流;室內、外體育健身場所實行預約限流措施,停止開放籃球、足球、排球等團體性和對抗性運動項目;關閉文化娛樂場所、體育健身場所、遊泳館等;對養老、福利、精神衛生等特殊場所進行封閉式管理

據中共官方通報數據,疫情已迅速蔓延至北京16個區中的至少9個區。其中,豐台區花鄉地區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地區」,豐台區的西羅園街道、新村街道、盧溝橋街道、太平橋街道、南苑街道、大紅門街道、豐台街道、盧溝橋鄉、南苑鄉等9個街道和鄉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其它8個區的18個街道、鄉、鎮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另外,本次疫情已擴散到了遼寧、河北、四川。

因為中共多次隱瞞疫情,北京真實的情況可能比官方公布的嚴重很多。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