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萬美元獲錄取研究生資格 前USC官員認罪

花1萬美元錄取研究生? 前USC官員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前南加大招生人員鍾曉傑,被指控收受賄賂,將南加大的研究生名額,提供給不合格的中國學生,他在週一認罪

根據報導,前南加大(USC)招生部官員鍾曉傑(音譯,Hiu Kit David Chong),就收受中國學生賄賂、出賣研究生錄取資格一案,於本週一在電視會議上認罪,可能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文件顯示,居住在亞凱迪亞、現年36歲的鍾曉傑曾在2008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間,任職南加大研究所招生辦公室的助理主任。截止2018年,他曾向三名中國學生收取8,000至12,000美元不等的費用,並以非法手段幫助他們獲得USC的研究生錄取資格。

當局表示,鍾曉傑為此曾購買偽造的成績單、造假推薦函和自傳,並且安排槍手替考GRE和托福外語考試。甚至還在蒙特利公園市開設諮詢公司(SoCal International Group),將非法活動商業化。

直到2017年,一名FBI臥底探員發現了鍾曉傑的非法活動,並用8,500美元向鍾曉傑買到南加大錄取資格,於是東窗事發,鍾曉傑人贓俱獲。

當局表示,鍾曉傑以此手段,非法獲利約40,000美元,但將面臨最高20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