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年來首次 中印兩軍邊境激鬥數十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再次升級。6月16日,印度軍方證實,至少20名印度官兵在與中共軍隊的衝突中死亡,中方也有大量人員死傷

印度軍方週二稍早稱,6月15日在拉達克地區加勒萬谷發生的印中邊境衝突中,印方有1名軍官和2名士兵陣亡,但隨後又補發聲明,再有17名士兵因傷勢過重身亡,死亡總數升至20人。而中方也有軍人死傷,新德里新聞社ANI引述消息稱,有43名中共軍方人員在這次激戰中死亡和嚴重受傷。

這是兩國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首次在邊境衝突造成軍事人員死亡情況。印度軍方同時表示,兩國高級軍事官員已展開會晤,希望緩和局勢。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在同一天表示,自己尚未聽說此事。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記者此前在推特上發文稱,中共軍隊在這次衝突中有5死11傷,但很快又改口,稱中共官方尚未確認傷亡情況。

印度防衛專家 D.S.Dhillon :「我們希望政府立即介入,採取外交行動,以免發生62年那樣的情況,把小事激化成大事,到時我們不得不採取更大的行動。」

自今年5月份以來,中印邊境局勢日益緊張,而發生衝突的加勒萬河谷到班公錯一帶,正是兩國在1962年發生戰爭的地點。

印度前外交官 T.P. Sreenivasan:「這次我看到的,是中方更加咄咄逼人的姿態,看上去像是有意製造印中之間的混亂。」

過去幾週來,中印雙方都在邊境衝突地區集結了數千兵力,此次傷亡事件或令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