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執法改革行政令 增加撥款支持警察培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川普總統週二(6月16日)簽署了一項有關執法改革行政令,禁止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濫用鎖喉手段,並增加聯邦撥款以資助全國警察部門的培訓項目。

週二,在白宮玫瑰園舉行了該行政命令的簽字儀式。川普在講話中表示,這項命令將促進警方「最高的職業標準」。

在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警察的執法過度並引發全國性騷亂後,削減警方資金甚至廢除警察成了極左翼的努力目標,紐約、洛杉磯等城市已做出回應,相當比例的警方資金被重新分配給其它項目,但這也反過來引發了警方維權的抗議,紐約市警察工會已正式起訴傷害警察的暴亂者。

對於極左翼的訴求,川普在簽字儀式上評論說,「我們需要把執法部門和社區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而不是把他們分開。減少犯罪和提高標準不是相反的目標。它們並不相互排斥。它們一起實現。」

行政令的正式文本尚未發佈,但白宮週一表示,該命令包括以下三個組成部分:

1、在全國每個警察部門創建資質認證和證書授予項目。
2、信息共享:創建一個聯邦數據庫,可以跟蹤受過執法過度投訴的警察,這樣他們就不會從一個部門跳到另一個部門。
3、激勵共同響應者計劃:讓精神衞生專家陪同警察回應被舉報的非暴力事件,包括無家可歸、吸毒成癮及精神健康等問題。

該命令為警察部門制定了指導方針,如果他們想獲得聯邦撥款,就要達到某些使用武力的標準,包括鎖喉。川普表示,除非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脅,否則不允許他們在執法過程中使用鎖喉的手段。

川普還特意強調了他對警方的支持。他表示,他強烈反對左翼激進而危險的努力,他們要求撤回警察資金、廢除警察、解散警察部門,特別是在目前美國的犯罪率已達到有史以來最低的情況下,他尤其反對這些倡議。

川普說,他承認有個別的壞警察,但是,「沒有警察就會有混亂,沒有法律就會有無政府狀態,沒有安全就會有災難」。當撤走警察時,受到傷害最多的將是那些最貧困的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 促美國警察執法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