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個資安全不測病毒?民代提案禁執法者獲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目前紐約正在實行中共病毒的大量檢測,並對確診患者和與其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聯繫,不過,民權組織擔心患者信息的隱私洩露,目前已經連同民意代表,推動法案,限制執法機構獲得這些資料。

紐約州參議員里維拉(Gustavo Rivera)和眾議員哥特弗雷德(Richard Gottfried)共同推出一項法案,希望確保政府病毒追蹤的數據不被洩露。

支持法案的人表示,病毒檢測和追蹤需要民眾的大量參與,不過若信息有可能被洩露給執法機構或移民局,會讓民眾不敢去做檢測。

紐約州參議員 Gustavo Rivera:「無論我們想恢復到什麼級別的正常生活,都需要建立一個廣泛的追蹤項目。唯一能讓追蹤項目有效率的辦法就是保證私人信息的安全。如果沒有保護好信息安全,可能會導致執法機關不當使用這些信息,也會讓社區居民不相信提供信息是安全的,會讓他們選擇不去檢測,這會讓我們不能很好的控制疫情危機。」

在紐約市,市府已經成立數千人的「檢測與追蹤小組」,專門負責為民眾免費檢測病毒,目前已經有超過180個檢測站,計劃每天檢測5萬人,並為確診者和其密切接觸者提供隔離等協助。

「檢測與追蹤小組」組長15日表示,該小組不會洩露患者的個人信息,呼籲民眾放心檢測。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