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美國務院首邀香港法輪功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人權組織擔憂一旦立法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將延伸至香港。近日受邀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圓桌會議上發言的香港法輪功學員胡英,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香港一旦實施《國安法》,中共迫害香港法輪功是「可以預見的」。不過她說,無論立法與否,「我們泰然處之,這不影響我們在香港繼續講清真相,揭露中共的殘酷迫害」。

「(國安法)不只對法輪功學員,而是對所有的宗教都是危險的。」胡英6月9日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圓桌會議上發言,陳述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將對香港法輪功帶來的影響,「這不僅僅是法輪功所面對的問題,也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問題。」

胡英表示,過往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法輪功即已遭受中共指使的組織滋擾與暴力襲擊,以及港府的不公對待,「如果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法輪功學員所面對的第一件事情,可能會被中共以『顛覆國家罪』,這樣的藉口來打壓。」

胡英說,2013年以來,中共在香港專職迫害法輪功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成員,不斷滋擾、甚至暴力毆打在街頭及景點「講真相」的香港法輪功學員;青關會還在法輪功舉辦的心得交流會會場放置炸彈。

去年9月,一名法輪功學員至當地警署商討10月1日遊行細節,甫離開,即遭兩名黑衣人毆打至頭破血流;去年11月19日,法輪功學員創辦的香港《大紀元時報》,其印刷廠也遭四名黑衣人縱火。胡英說,「凶手全部都扮成黑衣人,扮成抗爭者的樣子,但是我們知道這後面是中共指使的。」

「還包括過去的十幾二十年,我們在香港申請場地,政府永遠都說沒場地,申請不到的。就算我們申請民間場地,都受到一些壓力。」胡英說,「這些種種對法輪功的不公或打壓,在圓桌會議上我都有提及。」

會議隔天,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指2019年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繼續惡化。中國也持續第21年被列為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報告也記載去年9月香港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襲擊,及11月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縱火。

報告也提到根據法輪功提供的數字,「這一年(2019年),警察以拒絕放棄信仰為理由,逮捕了6109名法輪功學員,另有3582人被騷擾。至年底,3400名法輪功學員依然被關押。」「(2019年)96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19人在被關押在監獄、警察局或者拘留期間死亡。」

報告還引據《BMC醫學倫理》2019年底發表的研究,認為人權活動家和科學家提供的證據表明,針對良心犯,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強制摘取器官的罪行仍在大規模進行。

自1999年中共非法鎮壓法輪功後,中共即發動媒體及一切宣傳機器造謠誣衊法輪功,並隱瞞殺害、酷刑迫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等罪行。香港法輪功學員因此陸續在全港多個旅遊景點設立「真相點」,向來港的大陸遊客及香港市民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

去年爆發反送中抗爭後,香港民眾上街遭到警察殘酷對待,近9000名民眾被拘捕,許多抗爭者遭到性侵、謀殺、被自殺、失蹤……,港人因此認清中共的殘暴與邪惡本質,紛紛向21年來站在第一線和平抵抗中共暴政的法輪功學員,表達感謝與敬意。

胡英說:「我們並不是要去反共。我們做這一件事情,不只是因為我們被誣衊了,而是因為很多人聽了這些誣衊之詞,在不明白真相的情況下,可能做出錯誤決定,選擇為虎作倀,他們也是受害人,所以一定要把真相告訴人們。」

而在以往香港法輪功遊行隊伍及真相點上常見的標語「天滅中共」,也成了去年6月以來,香港抗爭者使用的標語與口號,甚至密集出現在香港的街頭巷尾。胡英說,「天滅中共」始於2004年大紀元推出的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截至6月16日,有3億5810萬7289名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為什麼要說『天滅中共』呢?我們的理解是,共產黨是違反天意的,到最後肯定是天滅中共,他是一個天意。」

她說,中共不信神,是無神論者,本質和普世價值對立,所以迫害普世價值所涵蓋的信仰自由,「在中國大陸,真正是信神的地下教會,基督教、天主教徒,包括西藏的佛教徒,其他的一些宗教教徒,都面對同樣的打壓。」「所以,如果通過港版《國安法》,對所有的宗教自由來説,都是一個威脅。」

《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公布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行政命令,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的外交關係中。「這是令人覺得很振奮的一件事,這代表美國在行動上,即在行政上,會去保護宗教自由,以及去保護全世界的普世價值。」

她表示,在圓桌會議發表談話後,許多與會人士私下與她聯繫,「有很多私信給我,問我,他們可以幫些什麼,希望我可以跟他們聯絡。」「當越來越多的人正視在香港發生的事,更多國際社會的關注,國際社會至少對中共這種肆無忌憚,會有一個強烈的反應。」

她說,多年來,國際社會因中共的利誘與威逼,對中共迫害信仰與人權,選擇沉默以對,「他們選擇了放棄原則,這不僅是放棄做人的原則,也違反很多國家的立國之本」。

而今則需承受中共違反普世價值所帶來的惡果——瞞報中共病毒疫情,令病毒蔓延全球,造成重大傷亡。「現在大家意識到,中共這種違反人類的普世價值,使得全世界的人們都受到痛苦,受到損失。」胡英說。

「無論《國安法》在不在香港實施,不影響我們在香港繼續講真相,我們泰然處之。只不過它在香港實施後,肯定會對大家有影響,中共對香港的打壓,是進一步箝制自由的,這是肯定的。」

21年來,全球各大景點都可見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邪惡、講清遭受迫害的身影,即使身在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也在生死威脅下遞送著真相,「當中共的本質和普世價值對立,反對普世價值的時候,我們是否應該將這個普世價值是什麼告訴大家呢?」

「如果將來,美國或其它國家因為香港《國安法》站出來,至少對中共說不,我相信這才是我們樂意看到的事情。」胡英說。

以下為採訪內容整理。

中共在港打壓法輪功二十年

記者:6月9日,你參加了美國國務院旗下的國際宗教自由會議?

胡英:是的,那個會議是國務院下轄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圓桌會議,我受邀在那裡發言,最主要講「港版國安法」如果在香港實施,對於香港法輪功來説,或者對宗教自由來說,它的影響和我們的擔心。

記者:談一下這個會議主要的內容?

胡英:美國也很了解,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過去所受到的打壓,還有被誣衊。這次我最主要講在香港的法輪功在過去所受到的打壓,還有越來越多的一些跡象顯示,「港版國安法」如果在香港真的實施的話,(中共)對我們的打壓,是預見得到的。

比如2013年開始,青關會的出現,它們是中共專門針對香港法輪功的一個組織。它們在我們開心得交流會時放置炸彈,在街道上騷擾我們。當法輪功學員講述,在中國受到打壓的法輪功學員所遭遇情況時,在街上,中共所控制的組織青關會,它們不僅是騷擾,甚至還會打我們的同修。

去年,我們一個協調人,在10月1日之前去警署申請遊行活動,當時她被幾個人打破了頭,流了很多血。也包括在過去的十幾二十年,我們在香港申請活動場地的時候,政府永遠都說沒場地,申請不到的。就算我們在申請一些其它場地的時候,都受到一些壓力。這些種種對法輪功的不公或打壓,我們在這個圓桌會議上都講出去,當然也包括了,承印我們報紙(《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印刷廠,在去年的11月19日那天被燒了。最令人關注的,無論是燒印刷廠也好,還是打破我們協調人的頭也好,那些凶手全部都是扮成黑衣人,扮成抗爭者的樣子,但是我們知道,這後面是中共指使他們這樣做的,而這些骯髒的手段我們都覺得,應該要讓大家知道。如果香港名義上還叫做一國兩制的保護之下,都已經遇到這些不公的對待,如果「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法輪功學員所面對的第一件事情,可能會被中共以「顛覆國家罪」,這樣的藉口來打壓。

「港版國安法」威脅所有宗教的自由

胡英:我們覺得,不只是對於法輪功學員,而是對所有的宗教都是一個危險,所以在圓桌會議上,我也明確提出來,不僅僅是說法輪功所面對的問題,也都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大陸,真正是信神的地下教會,也就是基督教、或者是天主教徒,他們都面對同樣的打壓,包括西藏的佛教徒,也都包括了其他的一些宗教的教徒,其實面臨同一件事情,就是他們原本的宗教教義都受到打壓,他們被迫,譬如說像中國共產黨承認的組織,三自教會,它們首先要承認共產黨的領導,那麼變成了,在神佛之上還有共產黨的領導,那是一個好奇怪的事情,那究竟是信中共呢?還是信神佛呢?以及對於西藏的教徒,我見到他們都要將一些中共領導人的照片,擺在上面,還要升(血)旗。

大家都知道,中共是無神論,要信神的人去信無神論,那你(中共)是不是對宗教的誣衊,或者是最起碼是不尊重。更何況,對於一些真正信教的教徒來説,他們真是被打壓的。所以,香港如果「港版國安法」通過的時候,對所有的宗教自由來説,都是一個威脅。

記者:據我所知,你做了這個發言之後,美國就公布了《宗教自由報告》,非常嚴厲地譴責中共迫害人權,包括法輪功學員,其中也提到大紀元印刷廠被縱火,以及在去年發生的襲擊案。其實我記得去年發生的襲擊案,是一天之內三宗,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蘋果日報》記者以及法輪功學員廖女士,在9月24日這一天遭遇襲擊。當時我們做新聞報導都知道,是中共在「十一」之前恐嚇香港人的一個行動。

國際關注港宗教自由 中共不敢肆無忌憚

記者:中共一直對法輪功的打壓手段層出不窮。你做了這三分鐘發言之後,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反應是怎樣的?

胡英:我發言之後,有很多人私訊給我,問我,他們可以幫到些什麼,希望我可以跟他們聯絡。這是頗為正面的回應,我覺得是很好的。我相信,當越來越多的人去正視在香港發生的事,或者是港版國安法的時候,我相信也會有更多國際社會的關注,和國際社會至少對中共這種肆無忌憚,會有一個強烈的反應。

樂見美國重新重視普世價值、保護宗教自由

記者:國務院宗教自由的報告出來之前,美國總統川普也做了一個史無前例的事情,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了美國外交範疇的實行。怎麼看現在美國對宗教信仰自由,提到這麼高的層次。對人權的保障,對包括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會有什麼影響?

胡英: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方向,在過去從來沒過,從來在美國外交史上沒有過,她(美國)將宗教自由擺在這麼重要的位置。其實這件事是符合美國立國的基礎的,他們(美國)立國的基本也是講宗教自由的,以及要認同普世價值。

在過去幾十年,中共將利益放在全世界人的面前,吸引了很多國家去和中共做交易,對中共的人權打壓,對宗教自由的打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沒有將這件事放在first priority(第一優先)。這次他(川普)簽署的是這個行政令去做這一件事情,這是令人覺得很振奮的一件事,因為這代表了美國,她在一個行動上,在事實上,即在行政上,她(美國)要實施這件事了。那她就會去保護宗教自由,以及去保護全世界的普世價值。

這件事情,對於我來説,我們看中共,過去的七十幾年,其實它們(中共)所反對的也是普世價值。而普世價值當中,其實有很多的宗教、不同的宗教信仰。大家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這是涵蓋在普世價值的認知下面的。

中共對宗教自由的打壓,其實是對全人類的打壓,是對全人類的普世價值的挑戰。當中共去做很多的,不停地用利益去誘惑不同人,也包括了國家。當它(中共)不停地去利誘全世界的時候,那你會面對一個選擇,究竟是選擇利益呢?還是要選擇對普世價值的堅持呢?這個我相信是過去幾十年,為什麼中共會壯大(的原因),因為它用了很多利益去收買很多不同的國家。大家看到的是,經濟上可以獲得很多利益,所以就對中共的人權狀況,默不作聲。但是這件事,等於是使得所有的人,選擇了放棄原則,不僅是放棄做人的原則,也違反很多國家的立國之本。現在當大家意識到,中共的這種違反人類的普世價值,使得全世界的人們都受到痛苦,受到損失。

這次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侵蝕全世界的時候,包括它講假話、對外的收買,或者是對外的外宣,這些全部都是它(中共)說假話的結果。全世界的國家、政府、人民在當中都得到了這個惡果,才開始醒覺,中共竟是這樣的。那麼你是否應該繼續收受它(中共)的利誘呢?

法輪功和平講真相 望人們免受中共欺騙

記者:美國駐華領事館把美國宗教自由報告擺在北京的網頁上面,也沒有迴避敏感的詞,包括法輪功,其實這也是一個態度的表現。法輪功和平抗暴行動已經持續了21年的歷史。為什麼法輪功可以一直都站在反共最前線,那個力量是來自哪裡的?

胡英:對我們修煉人來說,我們對政治、政權,或者權力,在個人修煉上來說,這些是我們要放下的執著。在修煉過程當中,這些一樣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東西。但是問題在哪裡呢?原本在中國大陸,很多人自己在家裡修煉,但是又偏偏被捲入了這個漩渦當中,因為中共開始對法輪功的鎮壓。那麼為什麼它(中共)要鎮壓法輪功呢?因為我們修煉「真、善、忍」,我們相信的是要說真話,要對人好,遇到困難要有忍,忍耐。大家有矛盾的時候,不可以只是去怪責別人而是要先找自己的原因,這些是最簡單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會面對的。

所以我們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我們是不會退縮的。只不過是,我們在過去,為什麼會在這樣的自我修煉的狀態,大家覺得我們好像,是一個反共的力量。首先對於法輪功本身來説,修煉是第一位的,我們並不是要去反共。但是當很多人需要知道真相的時候,他們被一些誣衊之詞而被蒙蔽的時候,我們就一定要講真相給他們聽。這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真的表現,無論在當中我們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一定要把真相說給人們聽。而我們做這一件事情,不只是因為我們被誣衊了,而是因為有很多人,他們聽了這些誣衊之詞,他們(其實)是受害人。正如有很多人,在不明白真相的情況下做出了錯誤的決定,選擇了為虎作倀,這是因為他們不了解真相,所以我們一定要把真相告訴人們。

說回法輪功的真相,其實並不只是在說我們(修煉人)所要面對的。我們在過去幾十年所要面對的打壓和不公義,這些是整個事實的一部分。為什麼我們會被打壓呢?中共為什麼要打壓法輪功呢?當中共的本質和普世價值對立,反對普世價值的時候,我們是否應該將這個普世價值是什麼告訴大家呢?

「天滅中共」是天意 傳統文化能歸正人心

記者:我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在街頭接過法輪功學員派發的真相資料。去年「反送中」運動,「天滅中共」遍地開花。現在在抗爭運動現場都聽到很多市民喊:「天滅中共」。「天滅中共」是法輪功學員最早提出的?代表什麼意思?你怎麼解讀?

胡英:我們在2004年左右,大紀元推出一個社論《九評共產黨》,我們也發起了一個幫中國人退黨的運動。那時候開始,已經有「天滅中共」這個詞語了。那麼為什麼要說「天滅中共」呢?我們的理解就是,共產黨是違反天意的。到最後肯定是天滅中共,他是一個天意。只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要怎樣去促使共產黨解體,我們怎樣去實現這件事,就是我們要幫助更多的人、世界上所有的人,去了解中共到底是怎麼回事。大紀元出版了很多這樣的著作,包括《解體黨文化》從文化上中共怎樣去侵蝕人類的,在日常生活當中怎樣去影響的,這就是,要令更多的中國人、全世界的人,了解中共的本質以及它的真相,這是一個過程。還有我們要令更多的人去脫離中共,當他脫離中共的時候,中國人會慢慢走回正軌,因為有傳統中國文化:仁義禮智信,或者禮義廉恥去衡量的時候,大家在這一方面可以歸正,趕走中共的意識形態,這對於我們來說,即我們要在人世間當中要去做這件事,是要令更多的人,要理解怎樣去天滅中共。

記者:香港市民對抗「港版國安法」,很多人都覺得很害怕,要移民、要走資。很多人都說法輪功學員是最危險的,你怎樣去應對?「港版國安法」真是可以通過?

胡英:對於法輪功學員來說,無論他們在什麽地方,在中國大陸的同修都在面對更加嚴重的打壓,那在香港,無論這個「港版國安法」是否會實施,我們要面對的,同樣是要講真相給人聽,無論去到世界各地,我們同樣的都是要說的。只不過是,中共它在中國大陸的打壓是最嚴重,在海外它就陰險偽裝,其實它們都是同樣的,有各種各樣的施壓的,大使館到處去影響他人的內政,一直都是,打電話去施壓的。在香港也一樣,只不過是我們所面對的,我們比較泰然處之。就是,無論它在不在香港實施,如果它實施的話,在香港會發生的事、有可能發生的事,我們需要告訴國際上正義的人知道,實質上可以幫到香港人,至少不跟中共再做交易為它輸血,這是我們需要去面對的,需要去說的,這不影響我們在香港繼續講真相。「港版國安法」如果真的實施的話,中共對香港的打壓,是進一步對自由的箝制,這是肯定的。美國或者其它國家因為香港這一件事可以站出來,至少對中共是說不,這個才是我們樂意看到的事情。

記者:多謝你的訪問。英文大紀元發起了一個拒絕中共的簽名活動,希望大家積極去參與,簽名的網站是www.rejectccp.com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