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谷歌廣告禁2保守派網站 NBC遭輿論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推動下,谷歌公司決定將兩家保守派網站移出其廣告平台,引發了保守派的抨擊。這一行動也再次引發了人們對社交媒體審查保守派言論的關注,甚至連左派媒體人也對NBC進行了指責。

NBC News週二下午報導說,谷歌「禁止」 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及播客「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和保守派財經博客「Zero Hedge」在「谷歌廣告」(Google Ads)中出現,因為他們對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提出了「無事實根據的主張」。

谷歌隨後駁回了這種說法,聲稱「聯邦主義者」從未被其廣告平台禁止,並補充說,「我們與他們合作以解決他們網站上與評論部分相關的問題」。

根據NBC的報導,谷歌通知「聯邦主義者」,它計劃阻止該網站使用「谷歌廣告」平台,因為有人對該媒體的一篇文章表示擔憂,其內容是關於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發的抗議的。

NBC顯然利用其自己的驗證部門發動了對此事的調查,它還援引了另一家機構的調查,聲稱「聯邦主義者」「一直對抗議期間的搶劫和暴力事件撒謊」。

NBC援引一名谷歌發言人的話說,「谷歌廣告」已經將「聯邦主義者」和「Zero Hedge」從該平台移除,但谷歌的反駁讓人對該媒體報導的真實性提出質疑。

針對NBC的報導,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抨擊了谷歌的決定。上週,《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發表了科頓的一篇評論文章,他在文章中呼籲部署國民警衞隊平息暴亂和搶劫,但《紐時》不久後即在左派的壓力下將該文刪除。

對於NBC推動谷歌打擊上述兩家保守派網站,甚至連左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政治新聞欄目的編輯凱爾•費爾德舍(Kyle Feldscher)都發推表示:「努力讓你不喜歡的網站被谷歌屏蔽,這不是新聞,而是激進主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