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中印邊境激烈衝突 爆雙方幾十人死亡

【熱點追蹤】大家好,歡迎關注熱點追蹤,我是尉然。

今天節目的主要內容有:蓬佩奧說服歐盟站隊美國;中印邊境激烈衝突,45年首度有軍人傷亡;中共黨媒稱習思想「比肩馬列」。

**蓬佩奧說服歐盟站隊 

6月1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以及27國外長舉行視頻會晤。結果,證明了蓬佩奧果然是中共的「剋星」。

這個視頻會結束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的對華態度,發生了180度大轉彎。就在6月14日,博雷爾和蓬佩奧見面前幾小時,博雷爾在官網發表聲明及推特表達立場說:「當下,美中緊張關係成為國際政治格局的主軸。在世界主要大國關係的逆流中,我們感到被迫冒險『選邊站隊』的壓力在增大。」但歐盟將不會加入對抗中共的跨大西洋聯盟,不會在美國與中共沖突升級時選邊、站隊。

但在6月15日,博雷爾與蓬佩奧的視頻會晤結束後,博雷爾召開記者會表態說:「我提出了建議,啟動雙邊特別對話、專門聚焦中共和中共的行動與野心給我們——美國與歐盟帶來的多項挑戰。」「這個想法是在同蓬佩奧會晤尾聲時刻形成的。」

博雷爾還補充說:「同美國站在一起很重要,為捍衛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分擔共同的憂患、尋求(利益)一致性。」

蓬佩奧等於是一個幾小時的視頻會談,就說服博雷爾在目前的美中外交戰中和美國站一邊了。這直接會影響到一週後的中歐峰會,歐盟委員會新任主席馮德萊恩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將首次會晤中共總理李克強。

而對於蓬佩奧,本週三將在夏威夷和楊潔篪見面,這次說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站隊美國的事,又給中共添了一層堵。

**中印邊境激烈衝突 45年首度有軍人傷亡

6月15日晚,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地區,中印雙方軍人再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目前有消息說,大約有20名印度士兵和5名中共軍人在這次衝突中死亡。這是自1975年,45年來中印邊界首度爆發出流血傷亡事件。

根據BBC的報導,印度軍方在早些時候曾發表聲明,表示印度有三名軍人死亡,包括一名印度軍官和兩名士兵。但在當地時間16日晚,印度官方再度宣稱,由於一些受傷的士兵救治無效身亡,因此印方衝突死亡人數上升為20人。該地區的一名印度軍官對法新社說,雙方「沒有開火,沒有使用槍枝,而是激烈的肢體衝突。」

6月16日,中方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發表聲明,承認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並有人員傷亡,但在16日下午2點完稿為止,中共還沒有發布中方人員具體傷亡信息。但據《英國快報》稱,衝突中5名中共軍人被殺,11人受傷。

中印雙方軍隊在這一爭議地區的對峙已經持續一段時間,6月15日的這一激列衝突,導致中印邊境局勢再進入緊張狀態。中印雙方,目前在聲明中都指稱對方挑釁攻擊。印度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雙方高級軍事官員目前正在會晤,以緩和局勢」,但沒有提供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雙方邊防人員發生了嚴重肢體衝突,但也沒有透露中方是否有傷亡。大陸《環球時報》報導稱,中方已就該事件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印度和中國有著超過3440公里(2100英里)的邊境線,但兩國對大部分邊界都有各自看法。

中印兩國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兩支軍隊,兩國軍隊在很多地方都沿著中印實際控制線對峙,但拉達克地區的分界線非常模糊,河流、湖泊和雪山等險峻的地形,使得兩軍之間的分界線經常會發生變化,也會因此引發對抗。此輪中印邊境對峙,開始於今年5月5日,在位於拉達克地區的海拔四千多米的班公錯湖,中共和印度軍方人員發生互毆、丟擲石塊等大規模鬥毆。隨後,中共又增兵5,000人到拉達克班公錯湖、狄姆喬科和加勒萬河谷等地的4、5個衝突對峙點。

在雙方達成協議的框架內,錫金北部的糾紛在當地得到解決,而在拉達克東部的糾紛卻遲遲沒有解決。進入6月份後,中印雙方經過多輪會談之後,局勢有所緩和。在軍方高層邊境會晤期間,中印兩國外交部都曾表示,將致力於和平解決邊境對峙局面。就在6月12日,中印雙方的軍方代表談判長達5個小時,但結果不為外界所知。外界分析,此輪中印邊境衝突的原因,和不久前印度在邊境一帶擴大公路網絡與基礎設施有關,這似乎讓中共感到不滿,隨後中方加強了在該地區的活動。

《印度論壇報》透露是印度不承認目前雙方認可的實控線,轉而以1956年版本地圖上的實控線為依據。有報導指,中共軍隊越過了實際控制線數公里。­有分析認為,中印雙方爭議的焦點仍在班公錯湖區,因為中共在該處修建護城河和碉堡,可威脅印度軍隊的行動。

**中共黨媒稱習思想「比肩馬列」

6月15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7歲的生日,中共黨刊《學習時報》,發表了一篇吹捧習近平的文章,把所謂習思想稱為「比肩馬列」,是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

中共黨魁在掌權時都會搞出一些不知所云的這思想、那主義的,還會被黨媒吹捧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劃時代思想。

這次發文吹捧習近平的,是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何毅亭在吹捧文章中稱,習思想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之前的馬克思、毛澤東、鄧小平等人都是19和20世紀的馬克思主義。文章稱這是中共第一次以「世紀」為尺度命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

中共的黨語言特征就是意識混亂、非人類正常思維方式。百年多的歷史已證明,馬克思帶來的共產主義是反人類的,到哪兒就危害到哪兒,給全世界尤其是中國人帶來了無盡的苦難,中國真正的優秀的傳統文化都被共產主義給毀掉了。

中共當下正面臨內憂外患,意識形態早已崩潰,就算習近平擁有了「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稱號,也保不了共產黨了。

日前,日經亞洲發表的一篇分析文章說,習近平最大的夢魘就是中國因經濟危機而發生混亂,從而遭遇與1991年解體的蘇聯相同的命運。

文章說依據世界銀行的預測,中國經濟今年將成長1%,這將是中共自對外開放以來,最緩慢增長。儘管政治自由受到限制,中國人仍容忍共產黨統治,因為過去數十年來他們的生活有所改善。然而,經濟危機與失業大潮將撼動中共政權。文章說,習近平在2012年上臺時,曾下令所有中共高級官員觀看蘇聯解體的紀錄片,對習近平來說,目前中共正面臨政權危機,1991年蘇聯解體的命運恐怕也將成為中共的命運。

近期,傳出了一份中共黨內要求罷免習近平的會議錄音,但是如果只是更換中共黨魁,仍不會解決中華民族面臨的危機,因為,真正中國的危機正是中共帶來的。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