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機場現逃難潮 離境班機全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北京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且蔓延到多個省份。網絡傳出離開北京的離境班機,班班客滿。中央社稱,北京飛往台灣的班機和往常一樣,沒有特別變化,邊境檢疫措施不變。

中共北京16日召开市委常委會稱,自11日以來,北京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市內多個區,並引發外省關聯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會議要求,對所有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病毒檢測和居家觀察,對所有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全面防疫檢查、環境消毒和病毒檢測,普篩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

同時,對北京所有小區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重點人員禁止離京,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向市外擴散。同時,要求加強外防輸入。

這是北京自中共肺炎疫情以來,第二度實施嚴格的「小區封閉式管理」。

當晚,北京市宣布將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3級應急響應上調為2級,包括人員進出北京被嚴格管控。學生停止到校上課,各年級線上教學。

隨著疫情升級,北京進出航班量也下滑,據《北青網》報導,截至6月17日9點,北京共取消航班達1255架次。

截至6月17日9點,北京共取消航班達1255架次。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離境航班全部爆滿

中央社報導說,北京可以出國的航班在北京疫情剛開始爆發之際,就已經開始爆滿。有推特網友將班機客滿的狀況拍下,說北京出現一股逃亡潮,有外國籍的就開始逃往美國等國家了,班班客滿。

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說: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以中共隱匿疫情的慣性,官方確診人數可能需要再後面加一個零甚至兩個零或三個零。

謝宗學表示,台灣應該開始拉緊神經提高警戒!據稱,現在離開北京的各班機班班客滿,中國其他省份也陸續傳出疫情,大家不要再鬆懈,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台灣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受訪時表示,北京來台班機和往常一樣,沒有特別變化,邊境檢疫措施不變。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飛往台灣的班機沒變化

對於北京離境班機班班客滿傳聞,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7日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航班狀況,北京飛往台灣的班機並沒有特別變化。

他說,目前也不會對北京航點祭出特別限制,所有入境者按規定都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並在機場誠實申報。指揮中心對於邊境管理的做法也未改變,有症狀者會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不會對社區有影響。

因應發源於武漢的首波中共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10日起限縮台灣與中國的兩岸航線,目前兩岸僅剩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廈門高崎機場以及成都雙流機場等4航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