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迅猛爆發 交通大規模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北京迅猛爆發,全市16個行政區裡,至少有9個區淪陷。6月16號晚,北京當局宣布將防控級別提升到二級,所有社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並禁止重點人員離開北京,飛機、火車、省際客運大規模停運,全市中小學停課

6月16號,北京市政府將北京應急響應提升到二級,人員進出北京被嚴格管控。新發地市場和中高風險的街鄉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非必要不離京,必須出京者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從6月17號起,全市中、小學所有年級和中等職業學校一律停止到校上課;各類幼兒園不再開園;高校生停止返校;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

北京市民姜先生:「大部分村鎮全都封,只行進,出去幾乎不讓出,市內的小區控制的相當嚴厲,它可能準備要封城,大家人心惶惶都不敢出門。大多數是自由職業者,根本沒有收入半年了,救助光看到文件,沒有看到誰領到錢。半年的時間,從工業、餐飲業整個癱瘓的程度,全國GDP損失百分之五十了,內外交困,幾乎崩潰的邊緣。」

北京目前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必須經過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四項措施後才能進入社區。飛機大規模取消航班,截止到17號9點10分,北京兩個機場共取消航班1255架次。北京市民董先生表示,剛剛略有恢復的生活及工作,又被突發疫情打亂了。

北京市民董先生:「封閉管理了,現在呢又嚴了,出入都得測體溫。(年初)這個疫情的時候,民工什麼的,我看都很少,春節好多回家的以後不讓回來,最近陸陸續續的才有些回來,回來有些做生意的,生意也都不景氣了。」

北京訪民王女士透露,新發地批發市場被封閉後,一些靠撿菜維持生活的訪民,急需求助。

北京訪民王女士:「新發地被封了嘛,周邊住了一些訪民,靠撿菜維持生活,監控錄像都見他們去過新發地,所以要他們做檢測,少的拿一百八,多的拿幾百,還有拿幾千的,就是做隔離那種,沒有錢就自個兒在家裡,在出租房裡頭隔離,家裡也沒米也沒菜了,天天打電話求助,有多是這種情況,我們現在幫不上忙,我們要是接觸他了,我們也得去隔離。」

近日,北京各地區都可見到市民大排長龍等待核酸檢測。過去幾天到過疫源地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民眾都要做檢測,官方稱排查人數近20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