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被祕判4年 不服判決堅決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6月17日,遭非法羈押900多天的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今天上午11時許,余文生妻子許艷接到一通自稱是江蘇省徐州市檢察院的電話,說已宣判,余文生本人不服從這個判刑結果,堅決要上訴。

許艷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判刑4年很重,她本人也不接受這個結果,余文生無罪,應立即釋放。

許艷稱,一年前,徐州中院就在沒有通知律師和家屬的情況下祕密開庭,如今又是祕密宣判,「此次宣判他們沒有通知我,這是公然違法。他們明知道是打壓迫害,不敢面對我。」而檢察院則以回復許艷提出要求申請監督對中院一年多不判決進行監督的名義,告訴許艷判決結果的。

許艷表示非常氣憤,強烈譴責當局違法,表示繼續為余文生上訴。

許艷指,「他們對余文生的打壓太狠了,殘酷的對他。」自從余文生被抓後,包括開庭的通知和起訴書、手續文件,被羈押1000天左右的法律文書,法院電腦立案資料等等,許艷都沒有見到過。

她認為,當局如此嚴重的迫害余文生,是因為其曾於2018年1月發表了《修憲公民建議書》 「這是中共不想讓老百姓知道的事情,擔心有更多的百姓關注,當局就完全封殺打壓,在網絡屏蔽了余文生的全部消息。」

「余文生有言論自由,這是憲法賦予他的權利,法治不但沒有改進,反而更嚴重的迫害人權律師和家屬。」許艷說:「余文生在看守所處境一定很艱難,當局對她及聘請的律師也百般打壓,企圖讓余文生感到孤立無援。」

余文生律師原本是商業律師,2014年因聲援香港「佔中」,被中共當局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獄後,他開始做維權律師,並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件,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

維權律師王全璋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後,余文生成為王全璋的辯護律師。2018年1月15日,余文生的執業證被註銷,1月19日被捕,4月19日,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家屬擔心可能遭受酷刑。

至今,余文生律師案已經嚴重超過審限,6月13日,許艷通過EMS給徐州市法院和檢察院辦案法官劉明偉、孫妍,花玉軍院長、劉德軍紀檢組組長等12人郵寄24份申請資料,提出解除對余文生採取的強制措施,依法釋放;申請檢察院對這種審判活動超期不判的行為進行監督。

許艷表示,雖然有了判決結果,但當局在余文生的案件上嚴重違法操作,「我會繼續為他上訴。」在隨後十天的上訴期裏,許艷準備與律師再次前往徐州了解案情,但由於北京爆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是否能順利出城還不能確定。

許艷聘請的代理律師常伯陽、謝陽均被當局剝奪作為辯護人的權利,在沒有通知許艷的情況下,當局強行安排官派律師趙強介入。

常伯陽認為:「任何公民受到審判都應該是公開的,余文生有權利請律師為自己辯護,這是國際法和人權公約上面都有規定。」

「(祕密審判)這是公然的踐踏法律,這些司法人員都涉嫌犯罪,侵犯人權。」

許艷希望通過呼籲得到國際社會的幫助,強烈譴責中共並要求立即釋放余文生律師。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