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共和黨宣布立法 改革警察執法制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參議院共和黨人週三(6月17日)宣布,他們將就警察改革進行立法,並於下週考慮具體措施,以回應近來數起黑人死於警察逮捕的事件及由此引發的抗議和騷亂。

在週三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介紹了這項立法。此前一天,川普總統已簽署了一項關於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

新的立法將基本上禁止鎖喉,並創建一個國家報告數據庫,以跟蹤警察使用武力和戰術的情況。

斯科特說,這項立法將包括一項通知法案,以便能夠了解並評估全國各地發生的3萬多起強行闖入的搜捕事件,查看它們發生在哪裡,從而獲得更多信息。

該法案應該還包括被肯塔基州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在參議院擱置的反私刑立法,該立法呼籲增加聯邦撥款,以供警察部門購買更多身體攝像頭,並對不打開攝像頭的警察進行處罰。

該措施將禁止聯邦執法人員使用鎖喉戰術,除非其面臨致命的武力威脅。那些不實施鎖喉禁令的地方警局將被撤掉聯邦資金。

斯科特是非裔美國人,在當前由黑人之死引發抗議及暴亂的情況下,他的立場顯然更易為人們所接受。他說,他希望參議院集中精力解決問題,而不是將警察或國家定義為種族主義者。

麥康奈爾任命斯科特為負責人,領導該黨在7月4日之前通過這項警察改革法案。

參與制定該法案的共和党參議員還包括南卡羅來納州的林賽•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內布拉斯加州的本•薩斯(Ben Sasse)、俄克拉荷馬州的詹姆斯•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德克薩斯州的約翰•科寧(John Cornyn),以及西弗吉尼亞州的謝莉•摩爾•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