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妥協 中美航空將每週各飛4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陸媒消息,中共同意美國航空公司飛中國航班從每週兩班增加到每週四班。這是在美國壓力下,中共第二次妥協。

陸媒財新網6月15日消息,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均已獲得中方批复,這兩家公司每週飛上海的班機都獲准從每週一班增加到兩班。前者獲批的是舊金山飛上海航線,執行日期為7月6日至10月24日。後者經營西雅圖飛上海航班,從6月18日起開始執行。

報導引述接近中共民航局人士表示,未來中美航線整體數量會從目前的每週4班增至8班。

這意味著,在中共做出妥協後,美國也可能下令將中國航空公司每週飛美國的兩個航班,相應的恢復到每週四班。

在此之前,中國國航、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廈門航空這四家中國公司每週只飛一個中美航班。但中共阻撓美國航空公司恢復中國航線,導致美國反擊,中方飛美國航班數量被減半。

5月,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申請恢復中國航線,遭中共拒絕。6月3日,美國交通部宣布給予中方對等待遇,將從16日起禁止所有中國航班來美。不到12個小時,中共民航局就做出妥協,宣布同意美國航空恢復飛中國航班。

不過,中方當時要求提出申請的兩家美國航空公司,也遵守中方所謂「五個一」政策,即每家航空公司每週只能運營一個飛中國航班。並且,中共還提出所謂「熔斷機制」限制美國航班,即飛中國航班上如果確診染疫人數超過一定限度,就暫停這條航線。

6月5日,美方又宣布反制措施,即再次根據對等原則,將中國航空公司每週四個飛美國航班也削減為兩個。而且美方這次沒有給予中方反應時間,宣布命令即時生效。

財新網最新消息顯示,中方再次妥協,將美國公司飛中國航班增加到每週四個。

美中之間航班大幅增加,受益最大的是滯留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由於中共嚴防出國公民「回國播毒」,大幅削減國際航班數量,導致海外中國公民回國「一票難求」,僅有的少量機票也被炒至天價。大批留學生因此滯留海外,生活陷入困境。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