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6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維權律師余文生被秘密判刑4年

6月17號,被非法關押900多天的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余文生的妻子許艷當天接到自稱是江蘇省徐州市檢察院人員的電話,說案件已經宣判,余文生本人不服,堅決要上訴。

「興華會」創辦人王一飛 披露被關押經歷

大陸民運人士王一飛,因創辦網絡民運組織「興華會」,2018年6月6號遭南昌警方抓捕入獄,今年6月6號獲釋。16號,王一飛在網上發表文章,披露自己及同伴被當局秘密抓捕和關押的過程,並感謝海內外對他的關注。

江蘇訪民孟海霞網上喊冤

江蘇省如皋市九華鎮村民孟海霞,家庭財產被當地涉黑集團故意毀壞,父母被打傷扔在路上。弟弟被打傷後扔進魚塘。孟海霞因此上訪維權多年,但遭當地警方傳喚、跟蹤、非法拘禁、坐老虎凳櫈,還曾被逼跳樓自殺,最後連同丈夫一起,被判刑三年。6月17號,孟海霞在網上發文喊冤。

長沙樊鈞益被刑拘半月 家屬仍未收到通知

湖南長沙網民樊鈞益,5月30號被岳麓區國保警察帶走,理由是「在網上生事」。警察告訴家人說要刑拘他,如今刑拘已超過半個月,家屬還未收到《拘留通知書》。樊鈞益長期從事牆外信息搬運工作,將境外網路信息轉發至他自己創建的微信公民群及QQ群,朋友懷疑他因此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