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七囯外長就香港國安法發表聯合聲明

週三,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七囯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香港國安法將嚴重破壞「一國兩制 」的原則和香港的高度自治。將限制和威脅全體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的司法獨立。強烈敦促中國政府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2.德國潑冷水 警告歐盟準備英國硬脫歐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一剛表示,對7月份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德國就很快潑來冷水。一份來自德國政府的內部文件顯示,柏林認爲英國與歐盟立場相差太遠,時間也太短,警告歐盟應立即開始準備應急計劃,以應對無法達成協議後的英國硬脫歐局面。

3.萊特希澤:中方會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週三的國會聽證中表示,他相信中方能夠履行美中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方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承諾,萊特希澤指出,每一次他與中方接觸時,對方都會重申,將會履行第一階段協議中的承諾。萊特希澤同時表示,美國已經完全準備好執行即將於7月1日生效的美墨加貿易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