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大幅緩解 洪都拉斯總統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截至到6月17日下午,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826萬,死亡人數超過44.4萬。美國紐約州疫情大幅緩解,洪都拉斯總統成爲拉美洲國家第一位感染中共病毒的總統。

隨着死亡人數和住院率持續下降,曾經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如今已成爲全美病毒傳播率最低的州。在本週二接受病毒測試的約6萬名當地居民中,陽性率只有不到1%,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也達到3月20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經歷了自二戰以來最長時間的關閉之後,巴黎埃菲爾鐵塔將於6月25日重新開放,屆時將會對遊客採取相應的社交疏離措施,11歲以上的遊客都必須佩戴口罩。巴黎的盧浮宮也將於7月6日重新迎接遊客。

爲避免疫情反彈,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宣佈,對大型活動的禁令將至少延長到10月底。

同一天,德國最大肉類加工企業之一的托尼斯(Toennies GmbH)公司被迫關閉,因爲該企業已有約650名員工被檢測出感染中共病毒,爲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當地政府還將從週四開始關閉學校和幼兒園。

拉丁美洲疫情持續嚴重,週二晚間,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通過電視向全國確認,自己和妻子均已感染中共病毒,也因此成爲第一位被證實感染此病毒的拉美總統。

埃爾南德斯從上週末開始感到不適,但症狀輕微,週二得到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結果,目前感覺已有所好轉。而他的妻子並未出現任何症狀。

巴西每日確診人數依然居高不下,週二新增確診人數超過37000人,截至週三下午,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即將突破94萬,超過4.5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