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錄取要看膚色 加大職員:亞裔受影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週一(15日),加州大學系統理事會一致通過支持廢除209法案,取消對學生的「擇優錄取」,意味著加州大學錄取新生將以族裔的人口比例進行配額。對此,在加大河濱分校任職的亞裔教員表示,該政策將使亞裔成為最大受害者。

本週,加州大學理事會宣布贊成在招生時重新將膚色、性別和種族背景作為錄取原則。該決定是根據眾議院近期通過的ACA-5議案所做的修改。

此舉受到許多華裔、印度裔、越南裔等亞裔教職員工反對,因為ACA-5修正案將直接導致亞裔群體遭到不公待遇。

數據顯示,目前加大各分校一直沿用96年的擇優錄取標準,讓表現優異的亞裔學生,在錄取新生中比例上升至30%至40%。然而,一旦ACA-5議案通過,亞裔新生的比例將根據亞裔在加州人口中的比例,被限制在約15%。

加大河濱分校亞裔教員:「對亞裔是明顯歧視,否定了他們的努力。因為法案背後的假設,你認為有色人種能力不行,你不降低對他們的標準,就沒法上大學,我覺得這種歧視,其實要比明目張膽的歧視更可惡。」

該教員指出,如果按照ACA-5議案的種族配額制度,將可能出現學生素質參差不齊的情況,降低教育質量。

加大河濱分校亞裔教員:「在他的學識方面,沒有做好接受高等教育的準備,即使拿到了一個文憑,對以後職業的發展是很不好。而且這樣的學生越來越多的話,學校就會不得不去考慮要降低我們的教學標準,從長期來看,這種消極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事實上,根據皮尤研究中心2019年3月的一項調查發現,在6,600多名受訪者中,高達73%的美國人,都認為大專院校應該拒絕以種族或民族作為錄取的考量標準。

加大河濱分校亞裔教員:「真正美國原則應該是機會平等,不管你這個人是什麽背景,我都給同樣的機會,靠自己的努力,給自己贏得一個未來。」「現在美國的極左派實行的是一種變種的馬克思主義,以你個人的身份認同作為劃分社會群體的標準,並且跟東方馬克思主義、共產黨人是一樣,找到一個依據,把人群割裂開,挑撥不同群體間的對立。」

當前,ACA-5議案已在眾議院通過,並計畫加速進入參院,為的是趕在6月25日休會前投票,促成11月公投。對此,已有民間團體聯合,致信40位州參議員表達反對,力阻ACA-5在參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