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財長姆努欽認為與歐盟的數位稅談判沒有進展,已經決定退出。姆努欽向歐洲幾個國家的財長寫信表示,美國無法同意修改國際稅法,這將影響美國主要的公司,如果這些國家自行決定收數字稅,美國將有反制措施。

2.租車公司Hertz在聲請破產後,向美國證監會提交出售股票的計劃,希望在股市反彈時,籌集破產所需資金,投資人也被告知投資這些股票有較高風險。證監會因為對該計劃有疑慮,表示將在下週一審核該售股計劃。

3.OPEC報告認為,主要產油國通過減產,已經開始幫助石油市場恢復平衡,預計石油需求在今年下半年會逐步回升。工業需求和航空公司運營恢復緩慢,遠程辦公和線上會議限制了通勤的需要,這些將是OPEC面臨的挑戰。

4.據彭博社報導,匯豐銀行在疫情放緩後,將開始執行早已宣布的全球裁員3.5萬人的計劃。全球處於普遍低利率的大環境,使歐洲銀行業者盈利被壓縮,匯豐將在未來3年內執行這個裁員計劃來降低運營成本。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