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聯合聲明:促北京放棄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週三,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在內的七國集團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媒體當天報導稱,英國外交部首次表示,可能推出法律制裁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了七國集團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的聯合聲明

聲明說:「中國(中共)的決定不符合香港基本法,及其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承諾。擬定中的國安法可能嚴重損害「一國兩制」原則,以及(香港)高度自治。」

聲明還說:「我們極度關切,這一舉動將限制和威脅受法治和獨立司法系統保護的、全部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英國外長 拉布週四表示,中共趁全球聚焦疫情之際推出「港版國安法」。

英國外長 拉布:「所以英國和我們合作伙伴合作非常重要,我們七國集團、主要國家發表聲明,批評和譴責中國(中共)制定國安法的計劃。」

日本政府週四也重申,維持香港自由開放系統的重要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日本立場一致,重要的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維持自由和開放的體系。」

英國《衛報》週三發表文章說,英國外交部官員首次表示,如果中共強推國安法,將推出類似美國《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官員。

另外,中共官媒週四報導稱,「港版國安法」當天提交第十三屆中共常委會第19次會議審議。草案修改了4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將「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修改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