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印邊境衝突 中方有備而來 欲掩蓋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今日點擊 】(3803_2)

提要
G7聯合聲明反對港版國安法 英警告制裁
英拟擴BNO入籍權 日倡吸纳香港金融人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我們人的生命的那種珍貴。上期節目咱談到說人在吃飯、喝水、呼吸,人可以絕食,人也可以絕水,但沒有聽說過人去絕氣的,我原來講過,我說人要絕氣兩分鐘就完了。在中印邊界打架,那地方海拔將近5千米,那海拔將近5千米,不用說打架,就是一般的人,你能爬到上頭你都出不來氣兒,很多人是出不來氣兒的。他在打架,那人是受不了的,他的身體自身的那種熱量跟能量,他在那站著就是一種消耗,死了不少人。所以說那個其中的印度兵,當時打的時候沒什麼準備,給打傷了流血了,搶救不即時就凍死,血一出來人的體溫下來了。這是我們看到印度軍人在往邊界增兵,這是它的媒體在報導。

我自己看過一些印度的電視台,是英文的電視台。印度的新聞裡面,幾乎講的都是中印之間的衝突。印度死了20個人,中方到現在不報自己的狀況,不報死多少人。那印度最先死的3個人已經進行了國葬,他基本進行的是國葬,印度總理莫迪明確講說他們是國家的英雄。中國人死多少,印度人說死了46個。有些人,他們之間打架打了6個小時。那中方有備而來,用著狼牙棒,他用大棒子這麼粗的棒子,上頭釘滿釘子,戴著防護鏡,戴著頭盔,是專門來打架的。印度人吃虧了,印度人沒有任何準備,印度人沒有準備。但是在這個印度兵,在那個地區的印度兵都是當地的,所以他們對高山的反應,對高山的適應度,超過中國兵,人高馬大。所以印度的媒體說中方大概死傷46個人,我看到最多的是死傷50多個人。因為有一些人被打到山澗裡掉下去摔死,那摔的人就不會有人去救,基本是這麼個場面。

G7聯合聲明反對港版國安法 英警告制裁

中印之間的衝突呢,我自己以為是障眼法,是為了掩蓋今天楊潔篪到這個夏威夷,去跟蓬佩奧談判,去掩蓋今天在北京,在人大召開的會議,在討論港版國安法。G7發表聯合聲明:反對港版國安法,英國警告將會制裁。這是G7少有的行動,而這個行動是由日本人牽頭的。所以在港版國安法出來之後,英國、美國、澳洲 、加拿大聯合發表聲明譴責。而日本卻相對保守,所以人們有的譴責之聲,說日本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有問題。那後來安倍不知道出於甚麼樣的原因,他在G7裡面發動這個聯合聲明,來對中共的做法表示譴責。那這個力度就非常大了,因為它直接牽扯到經濟利益,牽扯到一系列的事情。那G7發表聯合聲明,也就把德國的態度就給修正了。

G7成員國打破分歧發表聯合聲明,敦促北京重新考慮。英國外交部首次暗示,如果北京執意立法的話將制裁中共國官員。那制裁中共國官員,這就變得比較直接。美國已經有了相關的法律提案,是由共和黨議員提出來的,針對港版國安法將制裁上自韓正,往下的國務院的官員,包括駐香港的中共官員。它是一連串的,它按照官位去制裁。中共國的決定,不符合基本法跟中英聯合聲明的所做下的國際承諾,嚴重傷害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破壞香港多年來蓬勃發展跟成功的制度。公開辯論、諮詢持份者,以及尊重香港權利和自由非常重要。那這樣的做法,將直接威脅香港人受到法治跟司法獨立保障的基本權利跟自由。

其實一國兩制的本身就是對中共國制度的否定,當初的做法就包含這樣的東西在裡頭。英國衛報講說,英國的外交部官員首次暗示,如果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引用英國新的人權法制裁中共高官,這是我們看到它最新的。在此之前英國的態度就是來擴大海外護照的做法,還沒有我們看到的這個狀況。BNO就是英國的海外護照,英國的首相明確講,如果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就會針對1997年7月1日之前出生的所有英國人給予海外護照。

他的海外護照相當於準綠卡,拿著海外護照可以直接進入英國,不用額外簽證。他有可能可以在英國居留一年的時間,在英國打工,在英國求學,所以就像一個臨時簽證,但他的簽證呢是一種超級簽證。很顯然,如果你在英國留學,在英國打工,有著正式的身分的時候,就是如果你在英國打工他就有稅號嘍,當他有納稅的稅號的時候,就相當於有著,與英國國民唯一區別的就是選舉權跟被選舉權。如果你的工作可以持續的話,你居留權就可以持續。在這樣的一種簡單的生活持續的過程中,當你有了稅號,有了這些東西的時候,你在英國買房置地投資就都可以了。所以他就變成了,香港人可以很自然的融入到英國的社會去。6600萬英國人將吸納高達300萬香港人,那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

英擬擴BNO入籍權 日倡吸納香港金融人才

在吸納當中,就是一個香港金融人才的問題。這篇報導說,日本計畫吸納香港的金融界的專才。跟日本人搶人才的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有可能還包括台灣甚至新加坡。新加坡的地域太狹小,很難說香港人願意到新加坡,去受那一份管制,因為新加坡是半獨裁的。日本,日本相應的條件要好很多,但是日本民族非常的,非常的緊,他能容納其他人,但是你想容納他,我覺得難度很大,第一個。第二個,同樣日本的地域太狹小,人員太密集,人員太密集。但是呢對香港人來講呢,日本的飲食生活習慣跟它的居住環境,跟香港有著類似,其實跟香港有著類似,但是它比香港還要狹窄。所以從長遠看,台灣是一個地方,是個好地方。

與此同時,在它的金融角度來講,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中間已經出現爭持了,就是它跟新加坡之間出現了一種對比。新加坡在,就是大幅度的超越它,過去這一年裡面。但是在香港的中環,大批的專業金融人士,富有經驗富有履歷,又跟整個國際社會有著,沒有任何縫隙的這種接洽。金融、貿易、運輸,這都需要高級別的專業人才。而這批香港人,他既會國語又會粵語同時會英文,很多香港人同時又會台語跟日語。所以這些專業人才,就成為了美國、日本、英國、台灣爭搶的對象。

我不知道它有幾十萬人,這些人如果他追尋自己的生活,就自然而然的到英國到美國或到日本乃至到台灣。到台灣因為它是中國人的環境,他的期待。但是台灣的生活水平低,它的整個物價水平低,它會促成一個成功的香港人,如果他自己有,在香港有套房的,他賣掉香港的房子,他可以在台灣買了更好更好的房子,更好的車,乃至於安居樂業,那付出的代價,就是台灣沒有那麼發達的金融專業的概念,要比日本比新加坡要差一些。所以這就是每個人自己的取向嘍。

所以今天的香港專業人才,他有非常多的路途取向,他希望美國式的生活,他期待著英國式的紳士,他也可以去澳大利亞、加拿大這種休閒式的發達國家,他當然也可以願意就近去日本去台灣,保持他現有的生活環境跟氛圍。所以很顯然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的金融地位,可以在第一時間裡迅速摧垮,摧垮的原因就是人全跑了。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